您當前的位置:首頁最新動態


寧夏自治區政協考察團訪港

2008-04-29

本會捐贈一百五十萬元寧夏援建六所希望小學

  四月下旬寧夏自治區政協秘書長朱玉華率考察團一行,首次訪問了香港,考察團出席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十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十三周年慈善晚會,並出席了二十八日舉行的善款捐贈儀式,徐偉福主席、陳秉志先生、黃梓欽先生、劉勝文先生、張鳳治女士和劉與良女士共向寧夏政協捐贈了一百五十萬元港幣,擬於今年在寧夏援建六所農村希望小學。

  朱玉華秘書長代表寧夏政協接受了捐贈款,他誠摯邀請本會仝仁到寧夏多走走看看,把寧夏視為第二故鄉,尋找商機,投資置業。他表示寧夏政協一定做好牽線搭橋等服務工作,福建與寧夏是友好幫扶省區,親如兄弟。自一九九九年至今,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共出資二百五十萬元港幣,為寧夏南部山區援建了十一所農村希望小學,這些善舉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寧夏人民永遠不會忘記。由於歷史和自然的原因,寧南山區現在仍存在有幾個孩子擠在一張課桌上上課的現象,特別是城鄉各地還有一些貧困家庭孩子考上大學卻上不起大學。為此,八屆寧夏政協成立了“興華成才助學金”,三年來已資助三百餘名貧困學子進入大學就讀,本屆寧夏政協要繼續堅持下去,在資助貧困大學生等方面加強與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的合作。

  徐偉福主席介紹說,福建在香港的社團有一百多家,希望工程基金會是其中的一家,成立十三年來,籌資八千四百萬元港幣,在國內二十一個省區援建了二百五十一所希望小學,資助了萬餘名貧困學生,其中寧夏的援建工作由政協牽線搭橋。林志勝榮譽主席表示,寧夏政協高度重視基金會作用,工作負責態度和工作效率令人敬佩,援建學校善款用的很好,我們很放心,也很感謝。本屆基金會對寧夏教育的支持力度會更大。吳健南榮譽主席希望以基金會和寧夏政協為平台,加強聯繫,互通資訊,積極介紹商界慈善人士到寧夏投資置業,促進寧夏經濟發展。他表示,在基金會過去援建寧夏農村希望小學的基礎上,今年援建數增加到六所,今後會更多。

  通過訪問,寧夏自治區政協考察團一行深切感受到了本會仝仁和香港同胞的融融愛心,善長仁翁的義舉如融融暖流,深深溫暖和感動了考察團的每一位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