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最新動態


項宗西會見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一行

2010-10-24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項宗西主席(右)

會見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黃家榮副主席和訪寧團一行

  華興時報訊(記者 王斌 萬廣龍)10月1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主席項宗西在銀川會見以黃家榮先生為團長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一行。

  項宗西主席代表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一行表示歡迎,同時也衷心感謝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多年來對寧夏貧困地區教育事業發展的關心與支援。

  項宗西說,近年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先後捐資1600余萬元,在我區南部山區援建了45所希望小學。今年,又捐助資金180萬元人民幣和30萬港幣,建成小學7所、電教室1個。在項目實施過程中,自治區政協,市、縣政協負責全程監督,並且採取由秘書長總負責,由一名巡視員具體負責實施,全力配合基金會做好各項工作。每一所希望學校從報告、填表、審批、理想、承建、審核、證明到資助金的發放、領取等各個環節都形成了一套規範、完整的程式,確保了善款的有效使用。

  項宗西說,近年來,在社會各界的關係和幫助下,寧南山區教育事業得到了長足發展。但隨著生態移民、勞務輸出等政策的落實,我區貧困山區人口在逐步向縣城周邊轉移,移民和農民工子女也享受到了優質的教育資源。而縣城及周邊的學校也面臨著學生生源增加、教學設備老化等一系列問題,使這些學校的教育品質打了折扣,這些學校迫切的希望能在學校辦學條件、教學設備等方面得到基金會及各位善心人士的幫助。另外,由於基礎教育的條件不斷改善,越來越多困難家庭的學生考上大學,而有些困難家庭的孩子由於沒有錢上不起學,所以也衷心希望基金會能關注到這些困難大學生,使他們能夠順利完成學業。

  項宗西說,捐資助學是善舉,不論能力大小、錢多錢少,它體現的是一種人生境界、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社會責任。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將關愛灑向祖國西部,表達了香江赤子的濃濃愛國情懷,也充分體現了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再一次生動地詮釋了樂善好施、扶貧助困這一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血濃於水的深厚民族感情。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團長黃家榮先生表示,他非常感謝自治區政協一直以來對他們工作的支持,沒有自治區政協的幫助,他們的慈善工作不會開展的這麼順利。香港是他們住的家,而寧夏是他們的心靈家園,他們一直都在心系寧夏的基礎教育。這次來寧夏,主要是考察寧夏的基礎教育情況,在此基礎上也會考察寧夏的幼稚園投資暨城市垃圾處理相關專案。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項宗西主席在銀川市會見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寧團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