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最新動態


神州踏遍送愛心 不忘漓江民族情

吳健南榮譽主席率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桂

2010-11-24

  11月17日至21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首次組團訪問廣西壯族自治區。此次訪問以基金會榮譽主席吳健南為團長、榮譽主席徐偉福、陳勇生為顧問,一行24人訪問了南寧市、河池市、桂林市的多個縣鎮鄉村,走訪了毛南族、仫佬族、壯族等多個少數民族地區,為該會在廣西捐建的三所希望小學落成剪綵。此次訪問得到了自治區政協、市、縣、鄉、鎮領導的熱烈歡迎和盛情接待,廣西自治區政協副秘書長邱龍華會見訪桂團一行並出席希望小學落成剪綵,政協民族和宗教事務委員主任陳榮貴全程陪同訪問團一行。

 

吳健南:很高與能為希望工程添磚加瓦

  此次訪桂對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來說是首次,團長吳健南在宜州市祥貝鄉白偉村「吳健南希望小學」剪綵儀式上說: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就希望在國內偏遠地區支持基礎教育,這些年我先後捐了19所希望小學也都在偏遠地區,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心願就是能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偏遠地區基礎教育做一點貢獻,盡一點綿力,今天如願以償了,能為白偉村的希望小學添磚加瓦我感到很高與。在參觀新教學樓時,吳健南先生看到桌椅還很破舊,當即再捐出二萬元人民幣更新課桌椅。

 

基金會十六年援建了400所希望小學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創會於1994年,在過去的十六年,通過各種方式共籌得善款港幣1.44億元,在國內23個省、自治區援建了 400所『希望小學』。新一屆董事會就職以來已籌得善款2000餘萬元,援建『希望小學』45所。基金會先後榮獲『福建省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雲南省希望工程貢獻獎』」、『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族教育事業特別貢獻獎』、『中國希望工程20年特殊貢獻獎』。

 

陳秉志捐建42所「正心希望小學」

  訪問團共為 3所希望小學剪綵: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川山鎮納龍村陳秉志先生捐建「正心希望小學」 、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小長安鎮羅東村陳秉志先生捐建「正心希望小學」 、宜州市祥貝鄉白偉村吳健南捐建「吳健南希望小學」。香港福建希望希望工程基金會鑽石贊助人陳秉志先生在過去數年共捐資壹千餘萬元,在國內10省:寧夏回族自治區、西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甘肅、青海、遼寧、山西、福建捐建希望學校42所,均以「正心希望小學」命名。

 

此次訪桂團成員有:

團長:吳健南

顧問:徐偉福、陳勇生

團員:蔡尚楷、蔡新民、李孝友、徐志誠、潘榮耀、黃正體、劉勝賀、廖競揚、

   林志堅、林堅璋、林家樂、留金鈴、吳韻卿、蕭雲華、李少萍、蘇清偉、

   蔡毓兒、許秀燕、黃秀卿、李玲、陳玲等。

 

學生代表感言

陳秉志捐建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川山鎮納龍村「正心希望小學」學生代表:

  以前我們的校舍十分簡陋,教室和老師宿舍全是磚瓦結構的房子,每逢雨季,狂風暴雨,飛沙走瓦,屋漏如注。我們坐在教室里真是提心吊膽,根本無法安下心學習,十年的風風雨雨,十年的坎坎坷坷,十年的提心吊膽,到今天已成為過去了。

 

陳秉志捐建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小長安鎮羅東村「正心希望小學」學生代表:

  現在愛心的結晶已展現在人們面前,我們全體師生的心扉為此而豁然開朗,我們要縱情跳躍,跳出欣喜若狂的舞姿,我們要盡情歡唱,唱出心花怒放的高亢。

 

吳健南捐建宜州市祥貝鄉白偉村「吳健南希望小學」剪綵學生代表:

  是您的博大愛心,讓我們告別了破爤不堪的D級危房學校,是您的深切厚愛,為我們營造了溫暖舒適的學習環境,面對寬敞明亮的教室,面對煥然一新的校園,我們無比激動,夢寐以求的夢想,變成了流光溢彩的現實。

 

訪桂團成員與祥貝鄉白偉村『吳健南希望小學』師生合影

 

訪桂團成員在川山鎮納龍村陳秉志捐建的『正心希望小學』新建教學樓前合影

 

捐校者陳秉志先生代表林志堅(右一)與基金會榮譽主席吳健南(右三)、

徐偉福(右四)、陳勇生(右五)向川山鎮納龍村『正心希望小學』校長致送紀念品

 

右起:廣西政協副秘書長邱龍華、吳健南、林志堅、蔡新民為

小長安鎮羅東村陳秉志捐建的『正心希望小學』落成剪綵。

 

捐校者陳秉志先生代表林志堅(右一)與基金會蔡尚楷(右三)、黃正體(右四)

 向小長安鎮羅東村『正心希望小學』校長致送基金會會旗

 

訪桂團成員與小長安鎮羅東村『正心希望小學』學生一起

 

吳健南伉儷(右一、二)、林志堅伉儷(右四、五)和

政協民族和宗教事務委員主任陳榮貴在『正心希望小學』校門口合影。

 

右起:廣西政協副秘書長邱龍華、訪桂團團長吳健南、宜州市政協主席韋麗忠、

河池市政協副主席蒙玉光受到『吳健南希望小學』學生歡迎

 

吳健南伉儷(右二、三)接受宜州市政協主席韋麗忠(右一)、

宜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孟眾民頒發榮譽牌匾和榮譽校長聘書

 

捐校者吳健南(右三)、基金會李孝友(右一)、徐志誠(右四)、劉勝賀(右五)向

祥貝鄉白偉村『吳健南希望小學』校長致送基金會會旗

 

訪桂團團長吳健南與『正心希望小學』學生合影

 

少先隊員向吳健南配戴紅領巾

 

捐校者吳健南在『吳健南希望小學』落成剪綵儀式上致詞

 

『吳健南希望小學』學生楊丹代表全體同學向捐贈方表示感謝

 

吳健南伉儷與學生一起

 

訪桂團成員在桂林市象鼻山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