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最新動態


情牽八桂香江愛 心繋學子灕江情

黃家榮主席率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廣西

2011-10-06

訪問團成員與劉德豐、劉德祺捐建橫縣馬嶺鎮觀江村 ›››放大

『劉張鳳治希望小學』師生在新落成的教學樓前合影

(本報訊) 9月25日至30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組團訪問了廣西壯族自治區。此次訪問以基金會主席黃家榮為團長,一行26人分別走訪了南寧市、大化縣、百色市、右江區、橫縣、桂平市、來賓市、興賓區、靈川縣、桂林市多個縣鎮鄉村,訪問了壯族、謠族和苗族等少數民族。為陳秉志先生捐建龍川鎮洞好村『正心希望小學』、龍川鎮六能村『正心希望小學』、龍川鎮花紅村『正心希望小學』、桂平市木圭鎮寧鳳村『正心希望小學』、興賓區遷江鎮高長村『正心希望小學』、靈川縣大圩鎮秦岸村『正心希望小學』、董清世先生捐建的大化縣古河鄉弄法村『董清世希望小學』、劉德豐、劉德祺捐建橫縣馬嶺鎮觀江村『劉張鳳治希望小學』的8所希望小學剪綵。期間,百色福建商會蔡思明為百色市龍川鎮兩所『正心希望小學』每位學生贈送一套新校服。此次訪問得到了廣西壯族自治區、市、縣、鄉、鎮各級領導的熱烈歡迎和盛情接待。

  廣西壯族自治區統戰部副部長劉流對香港同胞熱心公益事業、扶貧助學的精神給予高度評價。他指出,廣西各地的發展不平衡,人稱廣西是“八山一水一分田”,還有一些貧困山區教學設施急需更新,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將關愛灑向祖國西部,表達了香江赤子的濃濃愛國情懷。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黃家榮先生表示非常感謝廣西壯族自治區一直以來對基金會工作的支持。他說開發內陸,教育是關鍵;百業待舉,教育是突破口。基金會在廣西捐建希望學校起於2009年,目前己建和在建的希望學校共20所。雖然事業才剛剛起步,但合作的前景卻非常廣闊。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創會於1994年,在過去的十七年,通過各種方式共籌得善款1.62億元,在國內23個省、自治區援建了435所『希望小學』。基金會主要是由香港的閩籍企業家和成功人士組成,創會時福建等沿海地區才剛剛起飛,隨著沿海地區的逐漸富裕,基金會也逐漸將工作重點轉移到西北、西南部的高寒山區、民族地區、邊遠地區和邊境沿線的地區。由於本基金會的積極推動,由於香港大批的慈善家的鼎力支持,由於國內各省(自治區)、市、縣、村、鎮領導的親切關懷和積極配合,本基金會在改善貧固地區教育、加強民族和諧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先後榮獲『福建省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雲南省希望工程貢獻獎』」、『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族教育事業特別貢獻獎』、『希望工程20年』特別貢獻獎多項殊榮。

  此次訪桂團成員有:團長黃家榮主席、團員徐志誠、劉德豐、林志堅、林志龍、施能智、黃葉枝耀、徐許秀燕、蔡思明、李天來、史立信、錢佩群、梁晏菁、張鐿繽、蘇榮達、江雄、林文章、林平、鄭亞強、鄭國平、常寧生、郭衛衛、楊治麗、陳轉、蔡儉發、陳玲小姐等。

 

感言

橫縣馬嶺鎮觀江村『劉張鳳治希望小學』捐校人劉德豐致詞:

  今天是『劉張鳳治希望小學』落成剪綵的大好日子,晴空萬里,陽光普照,天上有一個太陽,而在校園裡有200多個小太陽,學校裡的每一個學生都是一個小太陽,希望這200多個小太陽能在學校裡好好學習,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在不同的崗位上發光、發熱。

桂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淑君在『正心希望小學』致詞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陳秉志先生深知『治窮先治愚,治愚辦教育』的振興中華民族的發展戰略,出資興辦正心希望小學,是為民辦了一件實實在在的好事。

大化縣政協副主席藍海芬在古河弄法『董清世希望小學』致詞

  大化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最年輕的瑤族自治縣,董清世瞭解大化的實際困難後,急我們之所急,想我們之所想,竭誠為我們分憂解難,真可謂雪中送炭。

興賓區遷江鎮高長村『正心希望小學』學生代表

  望著這棟嶄新的教學大樓,想到自己和同學們能在這些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學習,此時此刻,我倍感幸福和自豪,我們絕不辜負你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一定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環境,努力學習,以優異成績向你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桂平市木圭鎮寧鳳村『正心希望小學』學生代表

  感謝你的慷慨解囊,捐資辦學,讓我們有一個美好的學習環境,你的精神讓我們祟敬,也學會了去幫助他人。

靈川縣大墟鎮『正心希望小學』校長張秀峰

  援助是真誠的,關愛是無價的。

 

基金會主席黃家榮(右)和徐志诚副主席致送會旗與

董清世先生捐建的大化縣古河鄉弄法村『董清世希望小學』校長

 

訪問團成員與『董清世希望小學』師生合影 ›››放大

 

黃家榮(左)和徐志诚『董清世希望小學』碑前留影

 

基金會主席黃家榮(右一)和捐校人陳秉志的代表林志堅(右三)

致送會旗與龍川鎮洞好村、花紅村2所『正心希望小學』校長

 

百色福建商會蔡思明(中)為百色市龍川鎮兩所『正心希望小學』每位學生贈送一套新校服

 

領導嘉賓為陳秉志先生捐建龍川鎮洞好村、六能村、花紅村

3所『正心希望小學』落成剪綵

 

訪問團成員與龍川鎮洞好村『正心希望小學』學生合影 ›››放大

 

黃家榮(左)和捐校人陳秉志的代表林志堅(右)謠族學生一起

 

捐校人陳秉志的代表林志堅(左)接受右江區領導向陳秉志頒發『正心希望小學』榮譽校長聘書

 

訪問團成員與龍川鎮六能村『正心希望小學』學生合影 ›››放大

 

黃家榮(右三)和林志堅(右二)右江區的領導在『正心希望小學』校牌前合影

 

橫縣馬嶺鎮觀江村『劉張鳳治希望小學』捐校人劉德豐新落成的教學樓前合影

 

『劉張鳳治希望小學』捐校人劉德豐接受校長聘書

 

劉德豐在『劉張鳳治希望小學』碑記前接受橫縣電視台記者採訪

 

劉德豐與『劉張鳳治希望小學』學生合影

 

基金會主席黃家榮(左)和捐校人陳秉志的代表施能智(中)接受桂平市領導頒發捐贈碑匾

 

領導嘉賓為陳秉志先生捐建木圭鎮寧鳳村『正心希望小學』落成剪綵

 

領導嘉賓為陳秉志先生捐建木圭鎮寧鳳村『正心希望小學』揭牌

 

訪問團成員與陳秉志先生捐建的靈川縣大圩鎮秦岸村『正心希望小學』學生合影 ›››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