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最新動態


第九次組團訪寧十五載辛勤耕耘

黃家榮榮譽主席率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團訪問寧夏

  8月8日至11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榮譽主席、自治區政協委員黃家榮率領基金會一行訪問了寧夏回族自治區。期間,黃家榮榮譽主席代表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向寧夏貧困地區民族教育事業捐款90萬元。寧夏政協秘書長劉卉代為接受。訪問團先後走訪了同心縣、隆德縣,為 3所已落成的希望小學驗收揭牌,與當地政府、政協領導及在校師生和鄉親代表進行座談交流。此次訪問得到了當地政府和鄉親們的熱情歡迎。自99年基金會首次赴寧援建第一所學校以來,此次組團訪問已是第九次。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15年來已先後捐資1820萬元港幣,在寧夏南部山區援建57所希望小學,為培養人才、造福社會作出了貢獻。

 

培養人才 造福社會

  8月9日,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田成江在銀川會見了訪寧團一行。田成江說“我受自治區政協齊同生主席的委託,向黃家榮先生和基金會推動寧港兩地社會力量參與寧夏社會公益事業,一如既往關注、支援寧夏貧困地區基礎教育事業發展的善舉表示感謝和敬意。自治區政協在各類資助項目實施過程中,採取各市、縣政協全程跟蹤監督等方式,確保了善款的有效使用,贏得社會信賴。隨著生態移民、勞務輸出等政策的落實,寧夏貧困山區人口在逐步向縣城周邊轉移,使得縣城及周邊學校面臨著學生生源增加、教學設備老化等一系列問題。這些學校迫切希望能得到基金會及各位善心人士的幫助。”

 

捐資助學萬人受惠

  黃家榮對自治區政協一直以來對基金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旨在聯繫、團結香港各界人士,關心支持祖國內地的教育事業,為實現國家富強的目標盡一份綿力。基金會自創會至今,已籌得善款2.1838億元港幣,在國內23個省份援建“希望小學”512所,資助萬餘名學童五年學費、幫助 916名困難大學生完成學業的同時,還為有需要的學校捐贈資訊化教學設備,先後榮獲福建省“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族教育事業特別貢獻獎”、“希望工程20年特別工程獎”等多項殊榮。他說“自治區政協是基金會信得過的合作夥伴,基金會將繼續廣籌善款,為寧夏貧困地區的教育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自治區政協秘書長劉卉會見時在座。會後,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寧團一行前往同心縣、隆德縣為援助的希望小學建設進行考察和驗收。

  此次剪綵的學校有:黃家榮先生捐建的同心縣河西鎮新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家榮希望小學』、隆德縣楊河鄉中岔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家榮希望小學』和蔡經陽伉儷捐建的同心縣預旺鎮土峰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蔡經陽希望小學』。

  此次訪寧團成員有:團長黃家榮主席、顧問林勁先生、團員徐凱祥先生、孫建華女士、葉枝耀女士、黃建豪先生、陳玲女士等。

 

感言

隆德縣楊河鄉『家榮希望小學』學生代表

  我們比不上城裡孩子好的生活條件,但我們熱愛學習的心一點也不比他們差。大愛無疆,是基金會的援助改變了我們的辦學條件,開創了學校前所未有的局面,是你們讓久旱的幼苗得到了滋潤,是你們的愛心溫暖了山裡的娃娃。

 

同心縣河西鎮新村『家榮希望小學』學生代表

  我們深知,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汲取知識甘露,離不開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各位愛心人士的慷慨相助,嶄新的學校凝聚著叔叔阿姨們的關懷,更承載著殷切的期望。

 

同心縣預旺鎮『蔡經陽希望小學』學生代表

  小草的成長離不開陽光的呵護,花兒的開放離不開雨露的滋潤。今天你們帶著一份沉甸甸的愛心向我們走來,你們是真正的愛的使者,讓我們感受到溫暖,社會也因為有了你們而變的美好,那麼和諧,那麼富有暖意。

訪寧團成員與黃家榮捐建的同心縣河西鎮新村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家榮希望小學』師生在新建校園合影 點此放大 >>>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田成江(右)在銀川會見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榮譽主席黃家榮

 

黃家榮團長(前排左)代表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向寧夏回族自治區貧困地區

民族教育事業捐款90萬元,由寧夏政協秘書長劉卉(前排右)代表接受捐款。

 

基金會副主席徐凱祥(右)向蔡經陽伉儷捐建的同心縣預旺鎮土峰村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蔡經陽希望小學』校長贈送基金會會旗

 

訪寧團成員與蔡經陽伉儷捐建的同心縣預旺鎮土峰村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蔡經陽希望小學』師生合影 點此放大 >>>

 

基金會榮譽主席黃家榮(右)接受同心縣河西鎮新村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家榮希望小學』名譽校長聘書

 

黃家榮伉儷和兒子在同心縣河西鎮新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家榮希望小學』碑記前合影

 

訪寧團成員與黃家榮捐建的隆德縣楊河鄉中岔村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家榮希望小學』師生合影 點此放大 >>>

 

訪寧團成員與隆德縣楊河鄉中岔村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家榮希望小學』師生和縣領導座談了解學校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