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最新動態


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

蔡尚楷主席率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福建

  (本報訊)4月1日,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蔡尚楷為團長、林志勝 、陳勇生為顧問、楊自然、余毅為副團長一行十九人組團訪問福建,這是基金會創會以來第二十一次訪問福建。目前基金會在福建援建的希望學校有243所,善款達1.5億元。福建是基金會最初開始慈善事業的地方,此次訪問得到了福建省領導的熱情歡迎。

  福建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對基金會的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她說,我是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21年光輝歷程的見證人,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自創會以來,堅持『善行天下,造福後代』的理念,廣泛聯絡大批熱心於家鄉的發展,熱心於公益事業的閩籍鄉賢,累計籌集善款2.89億元,在全國23個省區捐建了561所希望學校。對國家,對家鄉,對貧困地區的教育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基金會的歷屆成員以實際行動體現了愛國愛鄉樂善好施的精神令人敬佩。現在福建正面對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要發展新福建,再上新台階。十三五規劃提出精准扶貧,消滅貧困。希望基金會在推進社會發展,推進精准扶貧兩方面發揮特色,發揮優勢,做出更大貢獻。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把基金會做得更好。

  基金會主席蔡尚楷說:二十一年來,基金會在慈善的路上一步一個腳印走過來,二十一年的歷程一點都不容易。現在我們在台灣都有了希望學校這種資助形式,所以可以說是跨海峽,越山崗,播撒仁愛的種子。我們不求什麼功勞名利,只想造福更多的人。我們現在已越走越遠了,二十一年前我們主要在福建,善長也以閩藉企業家為主。現在我們已將希望學校建到了23個省(區),善長也包括了全國各省籍。社會對我們越來越認同,我們的團隊也越來越大。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青年企業家慈善家加入我們的隊伍,出現了薪火相傳的氣象,將慈善事業做得更長更久。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創會於1994年,在過去的二十一年,通過各種方式共籌得善款 2.89億元,在國內23個省、自治區援建了561所『希望小學』,在台灣南投縣援建了一所學校,在香港資助品學兼優的學生。資助了萬餘名大、中、小學貧困學生學習費用;捐資仟萬元教學設備予有需要的學校;舉辦希望小學教師培訓;在香港和內地多次舉辦了大型慈善籌款晚會和公開賣旗籌款活動。為了表彰本會對『希望工程』所做的貢獻,福建省、雲南省、寧夏回族自治區等政府分別授予本會『福建省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雲南省希望工程貢獻獎』」、『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族教育事業特別貢獻獎』、2009年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希望工程20年』特別貢獻獎、「八閩慈善家獎」、中華慈善總會「第二屆中華慈善突出貢獻獎」、「青海省教育事業特別貢獻獎」多項殊榮。

  出席活動的領導有:省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臧杰斌、省統戰部副部長陳飛、省僑辦副主任林澤春、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委員會副巡視員智亞平、團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石智勇、省統戰部聯絡處廖長桂處長、陳燕影副處長。

  基金會出席活動有:黃丹青、陳志烽、謝燕川、賴新達、王 峰、王捷華、陳建鴻、劉燕、蔡仲義、魏文生、林志君、蔡李少萍、楊陳智齊、陳玲。

 

福建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在福州會見基金會訪閩團一行

 

福建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右)會見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蔡尚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