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最新動態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余毅主席率團訪問漳州

  11月17至20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組團訪問了福建省漳州市。此次訪問一行共15人,以基金會主席余毅為團長,副主席謝燕川、施教斌、徐志誠為副團長。期間,共訪問了漳州市、雲霄縣、漳浦縣、捐建2所『希望小學』落成剪綵、揭碑,出席第九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第十九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以及龍海市人民政府在廈門市國際會議中心酒店(國宴廳)舉行『遇見龍海˙廈漳同城』招商推介會。漳州市委統戰部張少偉調研員陪同訪問團一行走訪各地,並得到各地各級領導和當地群眾的熱烈歡迎。

  基金會主席余毅在其與太太周巧云共同捐建的雲霄縣下河鄉車圩小學捐建『周巧云希望小學』致詞中指出: 悠悠天宇曠,濃濃故鄉情。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水是故乡甜,花是故乡美,漳州是我的故鄉,我生於斯,長於斯,今天能率領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同仁來到漳州為我和太太周巧云捐建的雲霄縣下河鄉車圩村『周巧云希望小學』落成剪綵,我感到很欣慰。作為捐款人能為故鄉的教育事業盡一份綿力我感到很榮幸,希望『周巧云希望小學』校長將學校辦好;每一位老師用心教學將每一位學生教好;每一位學生將自己的學習學好,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之人,報效國家,回報父母。同時,我要感謝漳州市領導對本基金會的大力支持,早在1995年本會創會之初在詔安援建了第一所希望小學後,至今我們在漳州市已援建希望學校21所,捐校款達港幣630.79萬元,捐助教育基金、教學設備達港幣231.23萬元,共達港幣862.02萬元。

  基金會已創會23年了,籌得善款港幣3.48億元,在國內23個省份援建了600多所『希望小學』,台灣南投縣援建了2所學校及資助台中43名孤兒學習費用;國內資助了萬餘大中小學生完成學業,獎勵寧夏南部山區、青海牧區最美鄉村教師548名;獎勵香港品學兼優的中學生320名,12月份我們還將獎勵香港品學兼優的中學生200名;協辦「2017年閩港澳中小學生夏令營活動」,12月份「2017香港教師福建訪問团活動」。我們已將希望學校建到了台灣,目前已成為為數不多的跨越兩岸三地的大中華慈善基金。

  捐款人林海旭在其捐建的漳浦湖西鄉頂曇村『林海旭希望小學』落成剪綵致詞中指出:國家大計,教育為本。作為該校的捐款人,我們的企業又在漳州市發展房地產,能為漳州教育事業盡一份綿薄之力,能有這樣的機會我感到很高興,看到這些天真浪漫的孩子們,讓我非常感動,更加激勵我今後努力多做慈善公益事業,我將再捐出人民幣伍萬元給新落成的學校添置教學設備。

  此次訪問團成員有:團長余毅、副團長謝燕川、施教斌、徐志誠,團員:林清木、林海旭、劉勝賀、劉燕、林厚恩、黄琛、徐許秀燕、陳玲,還有香港漳州同鄉總會理事長鄭亞玲、副會長林津玲、秘書長沈文川,漳州福清商會一行同仁出席了雲霄縣下河鄉車圩小學『周巧云希望小學』、漳浦湖西鄉頂曇村『林海旭希望小學』落成剪綵。

 

訪問團成員與余毅、周巧云伉儷捐建的下河鄉車圩小學『周巧云希望小學』師生在新校落成典禮上合影

 

右起: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副主席:林清木(右二)、徐志誠(右四)、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訪問團團長余毅(右六)、副主席:謝燕川(右八)、香港漳州同鄉總會理事長鄭亞玲(右十)以及當地領導為『周巧云希望小學』落成剪綵。

 

訪問團成員(右起):劉燕、劉勝賀、徐志誠、雲霄縣統戰部長張炯輝、余毅、謝燕川、鄭亞玲、林清木、漳州市委統戰部調研員張少偉為『周巧云希望小學』揭牌。

 

基金會副主席林海旭(右)接受『林海旭希望小學』名譽校長聘書

 

基金會主席、訪問團團長余毅(右)、副主席林海旭(左)向漳浦湖西鄉頂曇村『林海旭希望小學』校長致送基金會會旗。

 

訪問團成員與林海旭捐建的漳浦湖西鄉頂曇村『林海旭希望小學』師生在新校落成典禮上合影

 

訪問團成員(右起):劉燕、劉勝賀、施教斌、謝燕川、余毅、林海旭、徐志誠、徐許秀燕在『林海旭希望小學』孔子雕像前合影

 

訪問團成員出席第九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第十九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

 

訪問團成員出席龍海市人民政府在廈門市國際會議中心酒店(國宴廳)舉行『遇見龍海˙廈漳同城』招商推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