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最新動態


廣西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讚譽基金會對百色市教育的貢獻

  【本報訊】6月2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在觀塘會所接待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訪港團一行8人,訪港團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百色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曉春為團長,基金會主席謝燕川及仝仁在會所熱情接待客人們的到訪,賓主雙方對內地貧困地區農村教育事業進行廣泛交談,市委書記彭曉春高度肯定了基金會近年來對百色發展基礎教育方面所作的貢獻。

  彭書記說:百色市是紅色的革命老區,是鄧小平同志當年領導和發起的百色起義所在地,目前也是國家精準扶貧的地區之一,扶貧先扶智,治窮先治愚。近十年來,國家在校舍的基礎設施硬體投入方面,已做的相當不錯,但城鄉教育仍存在好大差距,關鍵在辦學軟體、在優質教育資源、在優秀的師資力量的差別,基金會今後的教育扶貧方向,希望能從捐建校舍的硬體扶貧轉為獎教方面發展,鼓勵優秀師資走入鄉村,獎勵鄉村教師和精准助學扶貧,讓貧困學子直接受益,幫助鄉村學校改善辦學條件,提升鄉村教育品質。他還說:因為自己是教師出身,對教師的需求特別了解,對教育有深刻的理解。

  基金會主席謝燕川感謝廣西各級各地領導對本基金會的大力支持 。她說:幾年來,我們基金會與廣西各級各地政府合作發展基礎教育,現在已碩果累累,目前我們在廣西已援建希望學校40所,投入善款港幣1700萬元,而我們在廣西援建的希望學校則主要在百色地區及邊遠的少數民族山區。今年4月26日基金會新一屆董事會就職,是晚籌款達港幣2849萬元,同時成立了青年委員會,以利他之心,讓善的力量和善的事業不斷延續下去。廣西是我們重點關注的地區,今年我們還將繼續對百色革命老區的支持,在百色市援建一所『蔡經陽希望小學』,基金會今年將組團訪問百色市,為本會在該區援建的4所希望小學舉行剪綵、揭碑儀式。在香港為本地貧困優秀中學生頒發獎學金;獎勵優秀幼師和小學老師;協辦闽港两地中小學夏令營和闽港两地大学生交流团;在內地援建20多所希望小學;寧夏回族自治區獎勵最美鄉村教師。最後,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能把百色這個革命的啟航地建設的更美好。

  出席本次會談百色市的領導有:百色市委秘書長藍樹東、百色市委黃向明組織部副部長、百色市外僑辦主任滕朝炳、百色市右江區委書記黃永才、百色市德保縣委書記石永超、百色市淩雲縣委書記伍奕蓉、百色市田林縣委書記彭斌。

  基金會仝仁有:榮譽主席:林志勝、葉建明、余毅,顧問:林勁、副主席:徐志誠、執行董事:余敏、林志堅、徐中膺、孫建華、羅寶珠等出席會見。

 

 

 

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前排右三)一行6人拜會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同仁,謝燕川主席(前排中)在銅鑼灣的會所接待到訪的客人,並合影留念。

 

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左)致送紀念品予基金會,謝燕川主席代表接受。

 

謝燕川主席代表基金會回贈紀念品予百色市訪港團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左)。

 

基金會領導與百色市領導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