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最新動態


福建省政協崔玉英主席在港會見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同仁

  8 月6日下午,福建省政協崔玉英主席一行10人到本會觀塘會所看望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同仁,瞭解本會捐資助學情況。座談會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舉行,崔玉英主席對本會的慈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並勉勵基金會同仁繼續在基金會善平臺上,努力對國家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應有貢獻!崔玉英主席說:此行目的主要是來看望大家,看到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我們就覺得格外的親切,你們有那麼多人在做善事獻愛心,已將善事由香港做到福建,由福建做到全國,再做到香港和台灣,了不起!基金會在福建捐建了249所的希望小學,表達了在港鄉親對家鄉有著深厚的情感。目前在福建依然發展不平衡,還需要你們繼續支持,你們對福建所做的事,無論從政府、黨委、社會各界、老百姓各方面都表示感謝。有很多人來基金會做義工,讓人很感動,希望你們能把善的事業發揚光大。

  謝燕川主席向家鄉領導介紹創會24年共籌得善款港幣3.54億元,在國內23個省區援建607所「希望小學」,在台灣援建了2所學校,獎勵最美鄉村教師;幫助貧困大學生完成學業;獎勵香港品學兼優的中學生。今年4月26日二十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籌得善款達2849萬元,并成立了『青年委員會』。希望讓更多的青年人,投身到希望工程慈善公益事業中,讓善的事業薪火相傳。我們將繼續在福建等地捐建希望小學、捐助各項教育基金、教學設備、獎勵最美鄉村教師、在香港為家庭清貧自強不息的優秀中學生頒發獎學金、為觀塘區中小學生圓夢計劃頒發獎學金、協辦閩港兩地中小學夏令營、促進閩港兩地交流,并組團訪問寧夏、廣西、雲南為希望小學落成驗收剪綵。

  本會葉建明榮譽主席和謝燕川主席分別捐款港幣100萬元,做為智慧型網校啟動基金,將在福建捐建智慧型網校,縮小城鄉教育差距,促進教育公平,讓孩子們同在藍天下共享優質教育。希望能有更多的社會熱心人仕參與到捐建智慧型網校的善舉行列中來。

  出席本次會談福建省的領導有:福建省政協秘書長陸開錦、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臧杰斌、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吳國盛、華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楊標、福建省政協辦公廳委員工作室主任林彩英、華閩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丁炳華、羅楊秘書、福建省政協研究室綜合處處長楊曉冬、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公廳室主任林金章、東南網香港站站長林千翔,陪同出席的還有華閩集團有限公司協聯部副總經理鄭楓、陳阿楓。

  基金會同仁有:謝燕川主席,榮譽主席:許奇鋒、林志勝、葉建明、楊自然,顧問:林勁,副主席:徐志誠、趙興源、林 美、施漢陽、吳祝支、顏麗園,執行董事:王峰、石蕙茵、李彩妙、余敏、林志堅、徐中膺、郭亨耀、陳建鴻、陳巧津、葉巧麗、劉勝賀。

 

 

 

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左)贊揚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對福建基礎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右為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吳國盛。

 

座談會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舉行,賓主雙方暢所欲言。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同仁們與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及訪港團一行合影。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謝燕川主席(左六)致送基金會廿周年紀念郵票予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左七)。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謝燕川(左)與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