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最新動態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

歡迎中國福建安溪鐵觀音女子排球隊訪港團一行

  3月4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謝燕川在基金會會所歡迎以胡進主教練為團長的中國福建安溪鐵觀音女子排球隊訪港團一行19人,以及陪同到訪的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張鴻釗校監、何家珍校長、鄭蘇華老師、江倩儀老師及周綺雲老師。此次互訪活動是繼去年7月4日,由基金會青年委員會贊助的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福州藝體集訓營活動的延續。

  基金會副主席、青年委員會主任徐凱祥主持歡迎儀式,基金會主席謝燕川致歡迎詞,向嘉賓介紹了基金會的發展歷史,對國內農村基礎教育所做的貢獻,過去一年,基金會籌款近三千萬港幣,在福建、雲南、重慶、江西、吉林、河南等省市援建了多所「希望小學」,捐助各項教育基金和「智慧希望網校」,各項會務在各位同仁的努力下蓬勃發展。當前基金會成立了青年委員會,讓更多的青年投身到希望工程慈善公益事業中去,積極服務社會、捐資助學,使基金會更富有生命力。青年委員會在徐凱祥主任領導下組織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學生到福州交流,邀請300位曾榮獲本基金會獎學金、現就讀中四、中五的同學參加聖誕節聚會,啟動『希望100』系列活動;2月23日參觀香港城市大學、3月23日參觀香港科技大學,通過活動,讓來自各校的同學們一起與大學裡不同學系的教授及優秀大學生進行互動交流,幫助他們切身了解大學的學習與生活實況,為將來選校、選科做好準備。

  訪問團團長原國家女排主教練、現為福建安溪鐵觀音女子排球隊主教練胡進表示:很高興能率團訪問香港,此次帶領福建女排到越南參與比賽,結束後停留香港做短暫的交流,走訪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了解在福州受訓後學員的技術進展情,與香港女排打一場友誼賽,與香港的中學做技術指導,加強兩地運動員的交流,歡迎香港更多的青少年學生到福建交流。

  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校長何家珍表示:感謝基金會贊助學生到福建跟一流的精英學習羽毛球和排球技巧,令同學大開眼界,明白世界很大,自己可以走的更遠,做的更好。讓更多的同學有更多的機會了解祖國。

  出席本次活動的福建女子排訪港團還有:教練:韓木水、沈澤,醫生:林添,安溪縣政府辦王秋霞、文體局陳瓊茹,運動員:2號 張婧、3號鄭益昕、4號林莉、5號林越馨、6號梁瑋凡、7號瀋陽、8號劉楊、9號林琳、10號魏玉琳、11、葉佳婧、12號方靜怡、15號王錦欽、16號梁桂倩、17號黃鳳、18號羅慧。

  香港泉州市社團聯合總會、香港安溪同鄉會會長曾少春,香港城市大學副教授張澤松以及基金會同仁:榮譽主席余毅、副主席:柯欣彤,青年委員:余良浩,余良浚等出席會見。

 

 

 

中國福建安溪鐵觀音女子排球隊訪港團一行到訪基金會

 

基金會主席謝燕川(右二)、榮譽主席余毅(右四)、副主席、青年委員會主任徐凱祥(右一)代表基金會致送紀念品給福建女子排,由團長主教練胡進接受。

 

基金會主席謝燕川(右四)致送基金會廿周年紀念郵票給訪港團一行,由主教練胡進(右五)接受。

 

中國福建安溪鐵觀音女子排球隊訪港團團長主教練胡進(右四)致送會旗給基金會,由主席謝燕川(右三)接受。

 

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校長何家珍(右二)致送紀念品給基金會,由主席謝燕川(右三)接受。

 

中國福建安溪鐵觀音女子排球隊與香港女排打一場友誼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