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希望通訊


2015年 (乙未) 新 年 賀 詞

2015-01-01

致本會仝仁:

   一天天,時間過去,收穫快樂;一月月,四季過去,收穫真情;一年年,歲月過去,收穫美好記憶!新年到了,舊年過去,收穫祝福。過去的一年,在本會仝仁的共同努力下,基金會會務蓬勃發展, 4月上任至今本會共籌款3653萬元,再創歷史新高,在國內貧困地區捐建了24所『希望小學』,捐助教育基金2000萬元,首次以獎勵的方式資助60名扎根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山區的優秀中小學貧困教師,開創獎勵香港品學兼優的中學生。組團訪問了寧夏回族自治區和雲南兩省,為本會捐建的多所希望小學落成剪綵,實地考察內地西北、西南高山、高寒、邊疆及民族地區的基礎教育。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創會於1994年,至今通過各種方式共籌得善款逾2.54億港元,在國內23個省、自治區援建了 536所『希望小學』。由於本基金會的積極推動,由於香港大批的慈善家的鼎力支持,由於國內各省、市、縣、村、鎮領導的親切關懷和積極配合,本基金會在改善貧困地區教育、加強民族和諧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先後榮獲『福建省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雲南省希望工程貢獻獎』」、『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族教育事業特別貢獻獎』、『希望工程20年』特別貢獻獎、『八閩慈善家獎』、中華慈善總會頒發『第二屆中華慈善突出貢獻獎』。新的一年是本會創會的第21個年頭年,因为有了希望工程,我们才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家庭。因为希望工程,我们聚集在这里,收获了很多感动,也把这份感动传递出去。奉獻爱心成為大家一直坚持的事情,即便是對山區孩子一點很小的帮助,也会让人感受到很大的關懷。

  感謝各位仝仁在過去一年對我的信任和的支持,真誠祝願各位仝仁:祝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吉祥平安!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

主席:李聖潑 謹上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