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滇團到大理考察

大理州團委 2005年11月15日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滇團到大理考察

並舉行陸軒輝希望小學奠基儀式

  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利寶嘉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健南為團長,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名譽主席林志勝、執行董事黃家榮為副團長的訪滇團一行十三人到大理訪問考察。在團州委書記張劍萍、副書記高志宏的陪同下,訪問團一行考察了大理的蒼洱風光,聞名遐邇的蝴蝶泉、三塔和大理古城,並於十一月十三日,在洱源縣三營鎮永樂村樂善完小舉行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陸軒輝希望小學奠基儀式。團州委書記張劍萍、副書記高志宏,洱源縣縣委副書記謝凡、副縣長趙志遠,共青團洱源縣委、三營鎮有關領導,永善小學全體師生和村民近三百多人參加了奠基儀式。

  儀式上,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利寶嘉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健南代表訪問團作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吳健南主席在致詞中指出:為了“讓同一藍天下的孩子都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權力,擁有幸福美好的明天”,這是我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孜孜以求的理想,對陸軒輝先生幫助貧困地區發展教育事業的義舉表示感謝。他希望陸軒輝希望小學早日建成,讓人人有書讀,人人讀好書,成為國家建設的接班人,不辜負陸軒輝先生的一片愛心。團州委書記張劍萍代表共青團大理州委、大理州希望工程實施領導組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代表團表示敬意,並向代表團介紹了我州希望工程實施情況。她希望學校一定要加倍的珍惜好、用好每一分希望工程捐款,把捐款用在山區教育的刀刃上,真正把貧困山區的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好,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真正地讓農民得到實惠。洱源縣縣委副書記謝凡代表縣委政府作了重要講話。副縣長趙志遠代表洱源縣人民政府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和陸軒輝先生贈送了“捐資建校,功在千秋”的錦旗。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團的全體成員和參會領導為陸軒輝希望小學奠基石培土。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陸軒輝希望小學是由陸軒輝先生捐贈二十五萬元新建的,學校占地四千平方米,將建成一座設有七個教學班的標準化教學樓,可容納三營鎮七個自然村近三百名學生就讀。這是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在雲南援建的第四所希望小學。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是在香港特區政府註冊的非贏利性慈善機構,由一批熱心國內發展教育,公益事務的香港閩籍企業家組成。該會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內地教育事業,自一九九四年成立至今,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通過各種形式共籌集資金超過四千三百萬元,已在國內十八個省援建了一百三十八所希望小學,資助了一萬五千名貧困失學兒童和一千多名貧困大學新生。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如今已成為香港眾多社團中一個愛國、愛港、愛鄉,堅持一國兩制、堅持基本法的有影響的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