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為我省民族地區捐建四所希望小學

甘肅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辦公室.圖文:樊東虎 2009-02-26

  九月十七日至十八日,以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徐偉福為團長,部分福建省政協委員及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會員組成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甘團,在甘肅省政協民宗教委員會有關人員的陪同下,先後深入我省臨夏東鄉、積石山兩縣與甘南夏河、碌曲兩縣,參觀考察了當地農牧村希望小學,並為其中由該基金會捐建的三所希望小學揭牌剪綵。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成立於一九九四年,由一些熱心教育發展和公益事業的香港閩籍青年企業家發起。自成立以來,基金會通過各種形式的籌款活動,出資逾億元港幣,先後在全國二十一個省(區)援建了三百零三所希望小學,使萬餘名貧困的大、中、小學生得到了資助。經甘肅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多方聯繫,積極牽線搭橋,2008年起,該基金會在我省民族地區一次性捐助贈 一百萬港幣,援建了四所希望小學。

  徐偉福一行對民族地區希望小學的建成表示祝賀,希望學校越辦越好,全體師生在較好的教育、教學環境下取得更好的成績。訪甘團受到了民族地區當地學校全體師生的熱烈歡迎。師生們紛紛表示,要用務實的工作和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捐助方的真情和愛心。

  訪甘團詳細瞭解了在東鄉縣五家鄉上莊村正心希望小學、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小關鄉正心希望小學、碌曲縣黃苕華希望小學等三所已經投入使用的學校,看到窗明几淨的教室和寬敞的操場,訪甘團非常滿意,稱讚了被捐助學校的建設情況,表示將追加捐款用來幫助學校發送課桌椅等硬體設施。

  七月中旬,省政協副主席馬國瑜還專程視察了碌曲縣被捐助助的希望小學建設情況,要求有關單位部門要緊密配合,加強監督,嚴格保證學校建設品質。

 

  訪問結束時,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還與甘肅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達成了意向,雙方將積極籌備為我省民族地區每年捐建希望工程小學。

辦公廳助理巡視員李友軍、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樊東虎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