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捐校助學十三載 飲水思源報鄉恩

文匯報  2008-04-08

董玲玲團長率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閩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日前組團訪問福建。以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為團長,副主席徐偉福、陳勇生為副團長的訪閩團一行三十六人,於三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訪問了福州、安溪、漳平、華安、長泰、漳州、廈門等地,拜訪了省、市、縣各級領導,並為新落成的六所「希望小學」剪綵。

 

省領導熱烈歡迎 副省長高度讚揚

福建省人民政府洪捷序副省長(前排左五)會見訪閩團一行。

訪閩團得到了福建省領導的熱烈歡迎,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洪捷序會見董吳玲玲一行時高度贊揚基金會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基金會一貫很支持福建的教育事業,共捐建了一百六十一所學校,對國家的教育事業起了很大的促進作用。基金會在香港團結鄉親,廣泛聯誼海外僑胞、台灣同胞,對促進兩岸的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做出了不懈的努力,為海峽西岸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基金會捐校二百五十一所 共籌款八千四百餘萬

  董吳玲玲團長總結了基金會十三年的發展歷程,她說:希望工程基金會成立十三周年來,一直得到福建省家鄉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持,在基金會仝仁的努力及社會熱心人士資助下,目前已在全國二十一個省、自治區捐建希望小學二百五十一所,共籌款八千四百餘萬元。自己非常榮幸擔任十三屆的主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共籌款一千八百萬。

 

所「希望小學」落成 訪閩團先後剪綵

  訪閩團先後為新落成的六所「希望小學」剪綵,包括:董吳玲玲捐建的漳平市象湖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明彩希望小學」、徐偉福捐建的安溪縣龍涓鄉內灶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內灶希望小學」和長泰縣武安鎮珠村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珠希望小學」、蔡尚楷捐資的安溪縣長坑鄉扶地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蔡光耀希望小學」、蔡新民捐建的安溪縣感德鎮霞庭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新民希望學校」、蔡建平捐建的華安縣高安鎮水坪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蔡建平希望小學」。

 

董吳玲玲主席(右)代表基金會致送會旗予「內灶希望小學」校長

 

「內灶希望小學」捐助人徐偉福伉儷(右一、二)接受當地領導致送的牌匾

 

「蔡建平希望小學」捐助人蔡建平伉儷(左一、二)接受當地領導致送的牌匾和榮譽證書

 

「蔡光耀希望小學」捐助人蔡尚楷伉儷(右一、二)接受當地領導致送的牌匾

 

訪閩團成員與「內灶希望小學」學生一起

 

董中浩、董吳玲玲伉儷與受資助的學生合影

 

訪閩團成員與「蔡光耀希望小學」學生一起

 

「新民希望學校」捐助人蔡新民伉儷在功德碑前留影

 

訪閩團成員出席「明彩希望小學」落成慶典活動

 

「明彩希望小學」捐助人董中浩(右三)、董吳玲玲(右一)伉儷接受當地領導致送的榮譽證書

 

蔡尚楷兄弟和家人一起出席「蔡光耀希望小學」落成慶典活動

 

訪閩團成員在新落成的「新民希望學校」教學樓前留影

 

「內灶希望小學」捐助人徐偉福伉儷(右二、三)

與基金會成員林志勝(右一)、蔡尚楷伉儷(右四、五)、蔡建平在校門合影。

 

訪閩團成員與「蔡建平希望小學」學生一起

 

訪閩團成員與「珠希望小學」學生在新建的教學樓前留影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閩團成員芳名

顧問: 林志勝 林 勁

團長: 董吳玲玲

副團長:徐偉福 陳勇生

團員: 林懷榮 謝燕川 魏文生 施文旦 徐吳韻卿 施清流 蔡尚楷 蔡新民 蔡建平

    施教斌 趙華明 董中浩 林懷宣 蔡李少萍 洪樂琳 蔡尚鈞 蔡尚欣 陳慧玲

    楊萍雲 蔡芳旎 蔡斯祿 蔡斯翰 蔡蘇清偉 陳 玲 等

 

感言

「蔡建平希望小學」贊助人蔡建平

   作為一名捐助者,盡自己一份綿薄之力,幫助貧困家庭孩子上學,讓他們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我體會到一種光榮而神聖的使命感。

「蔡建平希望小學」校長

  和煦的春風吹開了希望的種子,一雙寬厚而無私的手托起了孩子們渴望讀書的希望。以前,坪水村地處偏遠山區,山高水冷,條件惡劣,各族群眾多麼希望改變本地教育落後的面貌,現在我們學校成了全村環境最優美的地方。

華安縣林炳章副縣長

  蔡建平先生慷慨解囊、捐資興學,體現了他關心山區孩子成長,熱心扶助貧困山區教育事業發展的強烈社會責任感,也弘揚了中華民族扶貧濟困、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

「蔡光耀希望小學」贊助人蔡尚楷

  我和太太已連續四年在春光明媚的季節裡踏足安溪山區,參加香港福建希望工程「關懷山區教育事業」的善舉,意義深遠。給山區教育事業雪中送炭,改善山區學生的學習環境,是我們義不容辭要做的事,但願能有更多的有心人持續不斷地支持關心「希望工程」,樂善好施,熱心公益,為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奉獻更多愛心。

「珠希望小學」學生代表

  小草的成長離不開陽光的呵護,花兒的開放離不開雨露的滋潤。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關愛如艷陽高照,像及時的細雨滋潤我們的心田。當我們在危房裡上課時,是徐偉福叔叔和你們的愛心又一次點燃了我們心中的火焰,揚起我們前進的風帆,給了我們戰勝困難的勇氣,用愛心撐起了我們的另一片藍天。

「珠希望小學」贊助人徐偉福

  大地回春,萬象更新,春天是播種的季節,也是希望的季節。「珠希望小學」只是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在全國捐建的二百四十九所希望小學中的其中一所,希望「珠希望小學」的老師和同學們,在有了新的教學樓,學校設施得到改善後,能更加認真的工作和學習,為國家和社會培養更多的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