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隆德縣四所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援建小學落成剪綵

寧夏回族自治區隆德政務信息網.隆德新聞 2009-10-12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捐款援建希望小學落成剪綵儀式

  在舉國歡慶祖國六十華誕之際,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捐款援建的四所希望小學在六盤山下隆德縣落成並投入使用。

  十月十二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輝健集團董事長陳勇生帶領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團一行,在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張樂琴,固原市政府副市長田治富、市政協副主席羅永紅,隆德縣委書記李鴻儒,政協主席馬如斌,縣委常委、政府常務副縣長田育林,人大副主任劉玲等陪同下參加了各學校的落成剪綵儀式。縣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學軍主持了落成剪綵儀式。

  據悉,此次落成剪綵的四所希望小學分別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蔡經陽伉儷捐資港幣二十五萬元,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黃家榮捐資港幣三十萬元、人民幣五萬元,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黃子華、彭純意、黃耀德、彭郁凱聯合捐資港幣三十萬元,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候任主席周年茂捐資港幣三十萬元建成,學校分別命名為“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蔡經陽希望小學”、“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黃家榮希望小學”、“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成功希望小學”和“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周吳少英希望小學”。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是由一批香港閩籍企業家發起成立,該基金會秉承“人人有書讀、個個讀好書”的宗旨,旨在幫助祖國內地貧困山區教育。該基金會自一九九四年創會至今,基金會通過籌款,捐資上億港元,先後在全國二十一個省(區)援建了三百多所希望小學,使萬餘名貧困的大、中、小學生得到了資助,此次援建隆德的這四所希望小學分別位於隆德縣溫堡鄉夏坡村、張程鄉李哈拉村、神林鄉楊野河村和溫堡鄉杜川村。這批新校舍的落成並投入使用,將進一步改善貧困山區辦學環境,惠及學生八百余名、教職工四十余名,直接受益群眾近萬人,為進一步促進隆德鄉村教育事業的發展,幫助山區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創造了更好的條件。

少先隊員代表向領導和來賓敬獻紅領巾

 

領導和來賓為希望小學落成剪綵

 

新落成的希望小學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

 

領導和來賓與希望小學師生合影留念

 

孩子們用熱烈的掌聲向為他們的新學校奔波、忙碌、出資的人們表示謝意

 

領導和來賓察看學校建設情況

 

隆德縣向捐資方代表贈送榮譽牌匾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向希望小學贈送基金會會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