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福建省尤溪僑成希望小學舉行落成典禮

來源:三明資訊網  2009-04-01

新落成的僑成希望小學

落成典禮現場 

師生共同慶祝落成典禮。

  四月的梅仙鎮百花盛開,萬物復蘇,中心小學裏彩旗飄飄,一片歡樂喜氣。一日中午,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執行董事姚明摺先生捐資興建的尤溪縣“僑成希望小學”落成典禮在這裏隆重舉行。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福建訪問團團長、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鑽石贊助人、福建省政協委員、南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徐偉福先生和太太吳韻卿女士,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顧問、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委員、華閩集團董事、協調聯絡部總經理林勁先生,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執行董事、鑽石贊助人、福建省政協委員、恒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姚明摺先生和太太許燕清女士、姐姐姚麗嚴女士,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執行董事、東南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堅璋先生,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熱心人士黃曼霞女士,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調研員李懷平先生,中共三明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李家榮先生,原三明市政協主席呂少朗先生,中共三明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堅英女士,中共三明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謝家芹先生,中共尤溪縣委書記吳建國先生,尤溪縣政協主席周培春先生,中共尤溪縣委常委、統戰部長陳建芳,尤溪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林小霞女士,三明市海外聯誼會秘書長吳小福女士以及尤溪縣教育局等縣直有關部門、梅仙鎮黨委政府領導和尤溪縣“僑成希望小學”師生共 九百多人參加慶典活動。

  據瞭解,梅仙中心小學創辦於一九二七年,現有師生近千人,近年來,學校基礎設施建設雖日臻完善,但隨著形勢的發展,特別是撤並校後,學生大量增加,原有校舍已無法滿足教學需要。二○○七年,在當地投資礦業的姚明摺先生得知情況後,表示願意出資二十五萬元,並於當年開始籌建“僑成希望小學”。

  新建成的僑成希望小學共為五層三十二間,是框架結構的鋼混教學綜合樓。小學建成不僅解決了梅仙中心心小學校舍不足問題,對於促進全鎮教育事業發展,培養造就一代新人將產生積極影響。

  姚明摺先生在致辭中表示,企業的發展離不開社會,作為在當地投資的企業能奉獻微薄力量,為教育事業力所能及做點事情,是很令人高興的事,今後將繼續回報社會,為促進社會和諧發展作貢獻,希望孩子們勤奮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有用人才。

少先隊為到會嘉賓戴紅領巾

升國旗、奏國歌

鎮黨委書記林榮堯先生介紹梅仙“僑成希望小學”建設情況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執行董事姚明摺先生致辭

縣教育副局長黃光全先生為姚明摺先生頒發尤溪縣“僑成希望小學”名譽校長聘書

中共三明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家榮先生為姚明摺先生頒發獎牌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徐偉福先生、姚明摺先生向尤溪縣

“僑成希望小學”贈送會旗,校長肖銘先生接旗。

姚明摺等為僑成希望小學剪綵

姚明摺等與小學生合影留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