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西吉希望小學竣工慶典

西吉縣政協辦  2009-10-16

自治區政協領導和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團來西吉為希望小學竣工剪綵

  十月十三日,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捐助的興隆鎮陳田玉村周吳少英希望小學、平峰鎮三合村正心希望小學和火石寨鄉小川村港閩希望小學落成剪綵。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張樂琴,自治區政協副秘書長武珅,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輝健集團董事長陳勇生先生率領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團成員,政府副市長田治富,市政協副主席羅永紅和區、市政協專委會及教育等有關部門負責人來我縣為周吳少英希望小學、正心希望小學和港閩希望小學竣工進行了剪綵。市委常委、西吉縣委書記丁衛東,縣政協主席黃如林,縣委副書記吳秉銀,政府副縣長海連鵬、虎久強,縣政協副主席趙懷琮等縣領導陪同剪綵。

  剪綵儀式由縣委副書記吳秉銀主持。政府副縣長海連鵬、虎久強分別代表縣人民政府致詞;區、市、縣領導和嘉賓們為希望小學剪綵並揭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捐資人代表向三所希望小學贈送了會旗,市委常委、縣委書記丁衛東、縣政協主席黃如林、政府副縣長虎久強分別向捐資人代表周年茂、林勁、陳勇生頒發了名譽校長聘書並贈送了榮譽牌匾。

  剪綵儀式上,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張樂琴向訪問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說,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在西吉縣捐資五十余萬元援建了三所農村希望小學,改善了農村小學的教學條件,促進了民族貧困地區教育事業的發展。並殷切希望西吉縣要切實加強對三所希望小學管理和支援,為當地培養出合格人才,不辜負捐資人的良好願望。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是由一批香港閩籍企業家發起成立,該基金會秉承“人人有書讀、個個讀好書”的宗旨,旨在幫助祖國內地貧困山區教育,該基金會自一九九四年創會至今,基金會通過籌款,不斷為貧困地區捐資助學。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今年捐助的三所希望小學是自治區政協繼去年聯繫該基金會援建二所希望小學後,今年又為我縣民族教育事業所作的又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