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福建平和兩希望學校落成

來源:大公報訊.2006-11-23

鄭亞玲(右五)、林廣兆(右四)、王明洋(右三)與福建省人大曹德淦副主任(右六)

等各級領導在新校落成儀式上

  日前,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在主席王明洋的率領下組團赴福建省平和縣訪問考察,為該基金會在當地捐建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新麗寶特殊教育學校」、「五寨紹基希望小學」舉行落成禮。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曹德淦、原福建省人事廳廳長陸志華、福建省殘聯副理事長李繼新、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執行主席林廣兆,華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協聯部總經理、基金會顧問林勁,巴西中華總商會會長、基金會副主席施華民,香港漳州同鄉總會理事長、基金會副主席楊集文,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永遠名譽會長鄭亞玲,基金會榮譽主席吳健南,基金會執行董事唐德清及漳州市、平和縣的領導出席了落成典禮。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執行主席林廣兆在致詞中高度讚揚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創會十二年來為祖國貧困地區的教育事業所做出的貢獻,並稱讚已故基金會副主席、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會長黃紹基熱心公益、關心教育,是港澳鄉親的榜樣。福建省殘聯李繼新副理事長以「行得春風,指望夏雨」預示基金會的捐助好像春風化雨一樣為平和縣的殘障兒童帶來新的希望。

  為了紀念已故基金會副主席、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會長黃紹基生前在五寨村捐資30萬元新建學校,平和縣委、縣政府決定將該校命名為「五寨紹基希望小學」,以表彰他做善事不為名的精神,鄭亞玲為了表達對其夫黃紹基的深切懷念毅然決定再捐出三十萬元用於平和縣大溪捐建一所希望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