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夏河縣吉倉村 「葉建明希望小學」落成

中國藏族網.鄭曉敏 2009-10-10

訪甘團成員與夏河縣吉倉鄉吉倉村「葉建明希望小學」師生一起

  九月二十六日,地處草原深處的夏河縣吉倉鄉吉倉村校的校園內外一派祥和喜慶,吉倉村廣大群眾與在校師生穿著節日的盛裝,以最為隆重的方式慶祝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副主席葉建明先生捐建的“葉建明希望小學”落成典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榮譽主席、福建省政協委員林志勝先生,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會務顧問、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委員、華閩集團懂事、協調聯絡部總經理林勁先生率團出席了落成典禮。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成立於一九九四年,該基金會是由一批熱心發展教育、熱心公益事業的香港閩籍企業家發起成立的。自成立以來,基金會以“人人有書讀、個個讀好書”的宗旨,情系桑梓,樂善好施。許多在港閩籍成功人士通過基金會捐出鉅資,先後在全國許多省區援建希望小學,資助貧困學生。葉建明先生此次為夏河縣吉倉鄉吉倉村投資二十一.七五萬元興建的“葉建明希望小學”教室占地面積二百一十平方米,工程於九月二十六日竣工。新教室的建成,不僅大大改善了該校的辦學條件,還為推動夏河縣教育事業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儀式上,夏河縣為感謝葉建明先生濟困助學、樂善好施的善舉,將吉倉村校改名為“葉建明希望小學”,並聘請葉建明先生為名譽校長。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榮譽主席林志勝先生代表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致辭,對該校學生提出了希望,並鼓勵學生們好好學習,將來能更好地為建設祖國服務。典禮結束後,嘉賓們還興致勃勃地參觀了新落成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