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騰沖縣北海鄉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

        吳健南希望小學舉行落成慶典

腾冲政务网 2008-12-01

  十一月二十八日,騰沖縣北海鄉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吳健南希望小學舉行了落成慶典。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吳健南希望小學的前身為騰沖縣北海鄉下村完小,是該村唯一的一所完小。學校始建於一九三八年,由於地處半山半壩區,農戶居住分散,生活水準較低,造成學校教學設備簡陋,教學樓屬D級危房,遠遠不能適應現代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二○○七年,在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的幫助和支持下,香港福建基金會和吳健南先生共同向該校捐贈人民幣二十五萬元,用於建蓋一幢綜合教學樓。縣委、政府為感謝香港福建基金會和吳健南先生的善舉,決定將下村完小命名為“騰沖縣北海鄉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吳健南希望小學”。

  騰沖縣政協副主席劉貴樹、北海鄉鄉長分別致辭,歡迎吳健南一行的到來,感謝香港福建基金會和吳健南先生愛國愛鄉、濟困助學、樂善好施的善舉。慶祝儀式上,吳健南先生對該校一百九十八名學生提出了希望,並鼓勵他們要好好學習,用知識來武裝自己,將來能更好地為建設祖國服務。縣、鄉領導給吳健南先生贈送了捐資助學的錦旗,並為吳健南先生頒發了名譽校長的聘書。伴隨著歡快的禮炮聲,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徐偉福、吳健南先生以及縣政協、團縣委、縣教育局、北海鄉政府、鄉中心學校的各級領導和來賓共同為教學大樓剪綵,竣工典禮在一片熱鬧的氛圍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