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甘團訪問我州

臨夏新聞 2009-10-21

  近期,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輝健集團董事長陳勇生為團長的訪甘團一行訪問我州,並為援建的蔡其雄希望小學、陽光希望小學竣工剪綵。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有關負責人,州委常委、副州長吳家白,州政協副主席王俐平以及州教育局等有關負責人陪同訪問。

  蔡其雄希望小學原名積石山縣郭幹鄉牧野溝小學,始建於一九二四年,危房率曾達45%。為改善該校教學條件,經省、州政協幫助聯繫,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蔡其雄先生為該校捐助港幣三十萬元,新建教室、教師宿辦室各一棟,並完成了圍牆、國旗台、舊校舍維修等附屬工程。該專案的實施,徹底消除了危房,改善了學校環境。

  陽光希望小學原名康樂縣草灘鄉草灘小學,為六年制中心小學,學校校舍緊缺,且年久失修,嚴重影響著學校的教學和進一步發展。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馮植森先生情系民族教育事業的發展,為該校捐資二十五萬元港幣,完成學校的改擴建,改善了該校的辦學條件。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是由一群熱心發展教育、公益事業的香港閩籍青年企業家於一九九四年創建,自成立之初就按照“人人有書讀,個個讀好書”的宗旨,始終關注大陸教育事業的發展,在全國捐建希望小學。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援建我省 八所希望小學

甘肅省扶貧資訊網 2009-10-21

  近日,以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會長陳勇生為團長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一行先後赴我省臨夏州、甘南州部分貧困縣市,就基金會二○○八年度籌資三百萬港幣為甘肅貧困地區捐建的八所希望小學新校舍建設進展情況進行實地考察,並出席各學校新校舍揭牌儀式。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於一九九四年創建,主要由一批香港閩籍企業家發起成立,旨在幫助祖國內地貧困地區教育事業的發展。在福建省政協和甘肅省政協的幫助協調下,從二○○八年開始,這個基金會為我省貧困地區積極籌集善款,逐年提高捐款建設標準,有針對性加大捐資助學力度和規模。在基金會幫扶專案的支持下,我省貧困地區八所希望小學徹底消除了校園危舊房屋隱患,極大地提高了受捐助學校的教學設施條件和學生的學習環境。

  訪甘團一行現場考察了基金會捐助建設的積石山、卓尼、祿曲、瑪曲、夏河縣八所希望小學新建設校舍情況後,現場追加了捐款幫助購置新課桌椅等硬體設施,並設立專項資助貧困大學生上學,受到廣大幹部群眾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