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洱源縣三營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

          陸軒輝希望小學正式竣工

洱源團縣委 2006-11-30

  十一月二十八日,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和陸軒輝先生捐資援建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陸軒輝希望小學正式竣工,為孩子們撐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

  洱源縣自一九九四年實施希望工程以來,在上級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截至目前,已援建五所希望小學,撥付助學金四多萬元,資助一千四百五十八名貧困學生。日前,已竣工的陸軒輝希望小學是屬我縣第五所希望小學,位於三營鎮永樂村,學校總投資四十多萬元,其中:捐方負責援助二十五萬元,縣人民政府自籌十五萬元。總建築面積三百七十七平方米,學校的建成為全校二百多名師生創造了良好的教育教學環境,為全面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品質,培養更多的人才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竣工典禮上,團州委書記張劍萍,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楊文澤分別作了總要講話,對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和陸軒輝先生捐資助學的慷慨義舉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陸軒輝希望小學的全體師生表示熱烈祝賀,並希望學校要用務實的工作和優異的成績,培養出更多的優秀人才來報答捐方的真情和愛心。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利寶嘉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健南代表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和陸軒輝先生在竣工典禮上作了重要講話,他對希望小學的建成表示祝賀,並希望全體師生在較好的教育教學環境下,取得更好的成績,希望學校越辦越好,蒸蒸日上。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趙泰洲代表縣人民政府為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和陸軒輝先生贈送扁牌。最後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來賓和出席竣工典禮的領導共同為希望小學剪綵。在竣工典禮上,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和陸軒輝先生還為希望小學的學生們贈送了 九千多元的學習用品和體育用品,並向學校捐贈了2萬多元人民幣,用於改善學校的課桌椅設備。

  百年宏偉基業育新人,千秋英名創舉傳三江。希望工程的實施,不僅改變了一大批失學兒童的命運,改善了貧困地區的辦學條件,喚起了全社會的重教意識,促進了基礎教育的發展,同時也弘揚了中華民族扶貧濟困、助人為樂的優良傳統,推動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