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港閩希望基金就職義宴

文匯報 2009-05-28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十五屆董事就職,賓主合照留念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十五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十五周年慈善晚會」,日前假九龍尖沙咀香港洲際酒店大禮堂舉行。陳勇生榮任基金會第十五屆主席,周年茂榮任慈善晚會籌委主席。晚會共籌得善款一千一百萬元,所籌善款將用於國內貧困地區捐建希望小學。

  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翁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董事會主席林廣兆、香港華閩集團董事長楊東成,同為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就職典禮暨慈善晚會主禮。原全國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黃保欣,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全國政協委員林樹哲、周安達源等社會各界人士五百人,出席了慈善晚宴。

陳勇生膺第十五屆主席

  陳勇生主席致辭時表示,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成立十四年來,匯聚了一大批熱心公益的人士,共籌得善款一.○七億元,在內地二十一個省、自治區援建了三百一十八所希望小學。

  上屆主席徐偉福回顧會務時說,二○○八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籌得善款二千三百一十二萬元,在內地貧困地區援建了六十八所希望小學,並為新疆、甘肅、寧、山、雲南、四川、福建7個省、自治區的四十六所希望小學剪綵。

  大會籌委主席周年茂說,「希望工程」讓孩子體悟到愛心的重要,從而學會去愛人,這是推動希望工程的又一項收穫。

陳秉志蟬聯捐款冠軍

  二○○九年度鑽石贊助人陳秉志,在大會上遞交港幣二百五十萬元捐款支票;陳勇生遞交港幣一百萬元捐款支票;周年茂遞交港幣七十五萬元捐款支票;徐偉福、吳健南、葉建明、蔡其雄分別遞交港幣五十萬元捐款支票;邱季端、王明洋、林英達、黃家榮、余毅、佘英杰、黃子驊、董清世、劉勝賀、顏培增、懿行會,小金星國際教育集團——柯孫培、柯謝燕川分別遞交港幣二十五萬元捐款支票。

  大會並頒發紀念品予二○○八年度捐款冠軍陳秉志、徐偉福;捐款亞軍楊連嘉、林潞和蔡經陽伉儷;捐款季軍陳進強,葉建明;鑽石贊助人馮植森、林英達、黃家榮、陳榮旋、王建平、谷大偉、蔡炯明、王亞南、陳明玉及香港南益實業有限公司、香港泉州同鄉會、香港福建同鄉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