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讓愛點亮希望

永仁縣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竣工典禮隆重舉行

永仁團縣委.作者:鄧海蘭 2008-12-02

  初冬送暖,潤物無聲。十二月一日一大早,永仁縣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校園內,彩旗飄揚、鑼鼓聲聲,附近村莊的不少村民也如同趕集一般,擁向這裏。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徐偉福一行帶著對山區孩子的一片厚愛,親臨宜就鎮參加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竣工典禮。團州委副書記楊芳,州教育局調研員錢泰瑜,縣委常委、副縣長夜成芳及縣教育、團委、宜就鎮等單位領導出席了竣工典禮,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的一百五十多名師生和周邊群眾參加了典禮。典禮由團委書記朱寶主持。

  在熱烈的鼓掌聲中,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的少先隊員首先為香港同胞及出席典禮的縣、鄉領導佩戴了紅領巾。縣委常委、縣政府副縣長夜成芳代表縣委、政府在典禮上致歡迎辭,感謝以徐偉福先生為代表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及陳秉志先生慷慨解囊,援建希望小學,她指出,永仁縣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的建成極大地改善了學校的辦學條件,將進一步解決老懷哨村適齡兒童的就學問題,對促進該村教育事業的健康發展起到積極作用。她希望永仁縣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的全體師生努力進取,不辜負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和陳秉志先生的期望,苦教苦學,立志發奮成才,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各界的關愛和幫助。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榮譽主席林志勝先生在竣工典禮上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希望小學的竣工表示祝賀,並寄望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的孩子們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儀式上,縣委常委、副縣長夜成芳代表縣委、政府向徐偉福先生、吳健南先生贈送了“萬水千山情系同胞,博大仁愛托起希望”的錦旗,宜就鎮政府向捐贈人陳秉志先生頒發了聘書,聘請陳秉志先生為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的名譽校長。同時,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向希望小學贈送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的會旗。在歡快的樂曲聲中,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徐偉福一行及州、縣相關領導共同為希望小學剪綵。

  竣工典禮後,村民紛紛送上了核桃、桔子等當地特產,表達對捐方的感激之情。“謝謝你們給娃娃們蓋學校,這是我自家種的,是我們全村人的一點心意。”一位頭髮花白的大爺把一籃核桃遞給了一位來賓。五十多歲的大媽也趕緊把親手繡制的花包包掛到“親人”的脖子上,連聲說著:“謝謝,謝謝,因為有你們的愛心,我家小孫孫們才能在這麼好的教室裏上課。”

  寒冷的冬天,激情滿懷;火紅的愛心,點燃希望。十二月一日,將成為老懷哨村最值得紀念的一天。這一天,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竣工;這一天,老懷哨的孩子們離開了破舊簡陋的舊教室來到嶄新的教學樓;這一天,孩子們告別夏天漏雨、冬天漏風的學習生活;這一天,全村父老鄉親來到新落成的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歡迎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一行到來;這一天,老懷哨將掀開教育史嶄新的一頁。山鄉發展,教育為本。歡樂的鎖呐吹起來,歡快的花環搖起來,歡騰的鞭炮放起來,歡喜的話兒說出來,激動和欣喜寫在山鄉父老鄉親、學校老師和孩子們的臉上,他們看到了山鄉的希望和未來。

彩旗飄揚、花團錦簇迎接親人的到來

 

團縣委書記朱寶主持竣工典禮

 

少先隊員們用最樸實的方式給親人佩戴了紅領巾

 

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夜成芳出席竣工儀式並做了重要講話

 

縣委常委、副縣長夜成芳代表縣委、政府向徐偉福先生、吳健南先生贈送錦旗

 

宜就鎮政府聘請陳秉志先生為宜就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正心希望小學的名譽校長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向希望小學贈送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的會旗

 

林制勝主席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一行及州、縣相關領導共同為希望小學剪綵

 

來賓和學校全體師生共同合影

 

親人要走了,舍是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