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光澤縣崇仁鄉王有志希望小學落成典禮

南平教育資訊網 2006-02-14

  由共青團福建省委牽線搭橋,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王有志先生捐助興建的“王有志希望小學”(原光澤崇仁漢溪小學),該所學校的建成將解決當地二百四十名農村孩子的讀書問題。二月十四日在光澤縣崇仁鄉漢溪村舉行隆重的落成典禮,參加剪綵的人士有華閩集團董事、總經理林勁先生,香港福建希望基金會執行董事、鑽石資助人王有志先生等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訪問團成員,南平市副市長段俊虎、團省委希望辦副主任張志輝、省委統戰部聯絡處處長張克強、團市委書記李健和、光澤縣委副書記葉宗輝等出席了落成典禮。

  儀式上,王有志先生的女兒王嫦娥女士代表父親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省、市、縣、鄉領導分別作了致謝的講話,付雅雯同學代表全體師生作了感激的發言。香港訪問團一行通過參觀希望小學,看到優質的教學樓,美觀合理的佈局感到十分高興,王有志先生的女兒還高興地說:“這是我們這次福建一行剪綵活動中,看到過的11所希望小學中,建設得最好的一所小學”。王有志先生表示希望能受聘為名譽校長,並再捐款2 萬元為小學配套新桌椅,使得小學錦上添花。

  漢溪小學始建於一九七八年九月,當時的教學樓為二層磚木結構。由於年代已久,其承重牆嚴重塌裂,木板樓面多處破損,於二○○四年三月被縣危房鑒定小組鑒定為D級危房。為此,鄉黨委、政府、教育局開始積極籌畫新建漢溪小學事宜,並將此情況及時上報到團省委、市委組織部,得到市委組織部長翁卡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將漢溪小學新建工程爭取列為全省希望小學建設專案,並得到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王有志先生的大力資助。新建教學樓於二○○五年二月十八日奠基,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竣工。為銘記捐贈方捐資辦學的義舉,漢溪小學於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改名為“王有志希望小學”。

  新建學校占地面積為三千平方米,其中教學樓在原址新建,為三層框架結構,建築面積為六百五十.八九平方米,可容納二百四十多名學生學習,總投資(包括操場、圍牆、配套廁所等)目前已達四十四萬元。

王有志先生(右三)與南平市副市長段俊虎(左二)等領導共同為新校園揭牌。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團與南平市副市長段俊虎等領導為新校舍剪綵。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團和省市領導與“王有志希望小學”學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