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漳平市明彩希望小學在象湖鎮落成

漳平市政府網 2008-03-24

  三月二十二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明彩希望小學落成剪綵儀式在我市象湖鎮舉行。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榮譽主席、鑽石贊助人、省政協常委、王氏仁森集團董事總經理王明洋先生一行,在省委統戰部聯絡處章正樣處長和龍岩市委統戰部王鹹櫃副部長以及漳平市領導陳家鴻、廖深洪、陳金文陪同下,參加了“明彩”希望小學落成剪綵儀式。

圖為明彩希望小學落成剪綵儀式現場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明彩希望小學前身是漳平市象湖中心小學,原校創辦於一九七八年,是一所聯辦完小,校園面積四千八百六十二平方米,校舍面積三千二百三十六平方米,現有學生三百二十九人,教師三十五人。新落成的“明彩”希望小學是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鑽石贊助人、省政協委員、明彩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董吳玲玲女士捐資二十五萬元援建的。工程於二○○六年十一月開工,二○○七年六月竣工,建築面積達五百六十平方米。該希望小學的落成,將進一步改善學校原有的辦學條件,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促進當地教育事業發展。

  據悉,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是由熱心教育事業的香港閩籍企業家發起的非營利性慈善機構,於一九九四年創會,目前已在國內援建希望小學二百多所,其中在我省援建了一百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