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春美鄉“施天仁希望小學”舉行落成剪綵典禮

德化教育網 2009-03-30

  三月二十九日,春美中心小學校園內外,彩旗招展,鑼鼓喧天,一派祥和、歡樂的喜慶場面。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施清流先生捐建的“施天仁希望小學”落成剪綵典禮隆重舉行。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鑽石贊助人、福建省政協委員、南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福建訪問團團長徐偉福先生,原泉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泉州市慈善總會會長薛祖亮,中共德化縣委書記陳全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候任主席、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輝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福建訪問團副團長陳勇生先生,中共福建省統戰部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李懷平,原泉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泉州市慈善總會副會長陳金榜,中共泉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李成佑,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教育工委書記塗健圻及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副主席、南華實業公司董事長施文旦先生等領導、嘉賓出席了剪綵典禮。剪綵典禮由黃耀昆副縣長主持。

  剪綵典禮上,首先,學校李桂城校長向各位領導、嘉賓介紹了學校宿舍樓的建設情況;接著,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徐偉福先生致辭。他代表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對“施天仁希望小學”的落成表示熱烈的祝賀,並與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候任主席陳勇生先生向春美“施天仁希望小學”贈送會旗。隨後,縣委書記陳全順代表縣委、縣政府回贈了“情系教育、捐資助學”錦旗。

  典禮結束後,領導和嘉賓們興致勃勃地參觀了新落成的學生宿舍樓。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福建訪問團全體成員及各級領導還與學校的師生合影留念。

  施清流先生捐資二十五萬港幣興建的“施天仁希望小學”宿舍樓占地面積二百平方米,建築面積三百二十平方米,主體及附加工程總造價三十三.一萬元。工程於二○○七年九月二十一日動工,二○○八年三月六日竣工,二○○八年秋季投入使用。

  宿舍樓的建成,大大改善了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條件,為推動我校教育事業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