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青水佘族鄉舉行呂振萬希望小學落成剪綵儀式

永安科枝網 2009-03-31

  三月三十日下午,青水佘族鄉彩旗飄揚,鼓樂齊鳴。由香港福建工程基金會捐資修建的呂振萬希望小學”落成剪綵儀式在青水佘族鄉隆重舉行。香港南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團長徐偉福先生率訪閩團一行十五人參加的剪綵儀式。

  出席儀式的還有福建省委統戰部調研員李懷平,三明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堅英,永安市委副書記鄭清華,永安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張引,永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范明,青水佘族鄉領導以及各有關部門單位的領導,呂振望希望小學全體師生,當地群眾共二百多人。剪綵儀式由青水佘族鄉黨委書記陳根潘主持。

  在儀式上,永安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張引代表中共永安市委統戰部,對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及呂振萬先生支持山區少數民族教育、關愛孩子們健康成長的愛心義舉表示感謝!希望呂振萬希望小學的同學們把社會各界的關愛轉化成學習動力,弘揚山區學子勤奮好學、不怕困難的精神,刻苦學習,全面發展,早日成為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優秀的人才。

  徐偉福先生、呂振萬希望小學校長、呂振萬希望小學學生代表也先後發言。

  儀式上三明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堅英代表三明市政府為捐資者授牌,永安市教育局局長林加升為徐偉福先生頒發榮譽校長證書,徐偉福先生代表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向永安市委書記鄭清華贈送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會旗。

  最後,永安市政府副市長范明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他強調要大力弘揚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及呂振萬先生慷慨捐資、興辦教育、回饋社會的精神,把呂振萬希望小學建成一所高標準、高水準、高品質的一流小學。希望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實際,扎實工作,科學指導,促進學校辦學水準的不斷提高,共同努力推動基礎教育事業的全面發展;希望呂振萬希望小學的全體教師要肩負起“做人民滿意的教師、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的歷史重托和神聖的使命,勤奮工作,當好園丁,不辜負社會各界對希望小學的殷切期望和厚愛;希望呂振萬希望小學的全體同學要志存高遠,刻苦勤奮,努力成為全面發展的棟樑之材;同時,也衷心希望社會各行各界都來關心教育、投身公益、參與希望工程,讓更多的貧困生得到援助,建設更多的希望小學。

  據瞭解,呂振萬希望小學是在永安市委統戰部等部門牽線搭橋下,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捐資二十五萬港元,永安市教育局配套資金五萬元,青水鄉政府配套資金三萬元修建的,該教學樓於二○○八年十一月二十日動工修建,二○○九年二月二十五月建成。至此,歷時三個月修建的教學樓面貌已煥然一新,極大改善了學校的教學條件,對青水佘族鄉教育事業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