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閩為十所希望小學剪綵奠基

大公報.記者:黃曼霞 2007-04-18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王明洋日前率團訪問福州、南安、安溪、大田、三明、建甌、政和等縣、市、鄉、村,參加該會成員陳勇生、洪游奕、蔡尚楷、董吳玲玲、徐偉福、林潞、董清世、黃其他、陳陸聲、呂氏基金等捐資助建的十所希望小學舉行的奠基、落成剪綵儀式。

  徐偉福副團長獲福建省政府頒授「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銀質獎章;三明市政府分別向訪閩團團長王明洋,副團長董吳玲玲及林潞、林英達、陳秉志、吳健南頒授捐贈公益事業貢獻獎。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閩團榮譽顧問為全國政協委員林樹哲、盧溫勝,顧問為該會榮譽主席顏純、林志勝、會務顧問林勁,團長為該會主席王明洋,副團長為候任主席董吳玲玲、副主席徐偉福。

  訪閩團三月二十七日至四月三日在閩期間,先後參加了該會成員陳勇生、洪游奕、蔡尚楷、董吳玲玲、徐偉福、林潞、董清世、黃其他、陳陸聲、呂氏基金捐資助建的十所希望小學舉行的奠基、落成剪綵儀式。

  徐偉福、陳勇生各捐資二萬元、董吳玲玲、黃淇他、林潞各捐資一萬元,向捐建學校的學生頒發了獎、助學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捐資十二萬元,贊助希望小學的設備費用。

  訪閩團捐資助教的善舉獲得了福建省、市領導高度讚譽,也獲得了學校當地鄉親、師生熱烈的歡迎和反響。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張燮飛,副部長莊奕賢,南安市委書記駱國清,市長陳榮法,安溪縣委書記尤猛軍,縣長陳榮法,大田縣長趙榮生,三明市委書記葉繼革,政協主席袁德俊,統戰部部長李家榮及建甌、政和等縣、市、鄉、村領導熱情接待和高度讚譽訪閩團的善舉。

  福建省、三明市政府分別向王明洋團長,徐偉福副團長頒授「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董吳玲玲副團長及林潞、林英達、王明洋、陳秉志、吳健南獲三明市政府頒授捐贈公益事業貢獻獎。

  福建省委統戰部部長張燮飛表示,基金會會務越來越紅火,歷屆主席和成員奉獻愛心,播撒希望,薪火相傳地在全國各地捐建了二百多所希望小學,體現了大家的社會責任感,在社會上產生了很好的影響。

  王明洋表示,感謝福建省政府及南安、安溪、大田、三明、建甌、政和等縣市領導的關心支持。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隊伍不斷壯大擴展,去年捐資一千○七十七萬元,援建了三十三所希望小學。他真誠地希望「希望工程」在社會上產生的積極影響激勵更多人,參加捐資助學的隊伍,為更多孩子送上希望。

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部長張燮飛會見訪閩團。

前排左起:徐偉福、董吳玲玲、陳冬、林樹哲、張燮飛、王明洋、盧溫勝、莊奕賢、王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