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閩港希望小學昨日落成

吳忠日報 .記者:丁寶萍 2009-10-15

  十月十四日,位於同心縣河西鎮李沿子村的閩港希望小學熱鬧了起來,孩子們早早地穿著新衣服奔向了新學校。望著明亮的教室、寬敞的操場,不少孩子大聲地說:“新學校真漂亮!”當日,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捐資興建的閩港希望小學舉行了隆重的剪綵儀式。

  同心縣河西鎮李沿子村有常住人口一千八百多人,經濟基礎薄弱,辦學條件較差。多年來,該村三百多名適齡兒童一直在被鑒定為D級危房的李沿子小學就讀。面對這一情況,二○○八年四月,自治區政協積極牽線搭橋,與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取得聯繫。該基金會同意向同心縣河西鎮李沿子村捐款二十五萬元港幣,用於希望小學教學樓的建設。一年後,一座設計風格迥異、設施齊備的新學校出現在孩子們的面前。該校基礎設施完善,能夠容納二百六十多名適齡兒童學習生活。當日,該校二年級學生王海花坐在明亮的教室裏,笑容異常甜美:“謝謝叔叔們的捐贈,我們的新學校太漂亮了!”看到孩子們的笑臉,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輝健集團董事長陳勇生告訴記者:“去年,我們來到同心縣後,發現李沿子村作為一個新的移民村,孩子們的上學條件比較艱苦,因此我們決定在此建立一所新的學校,以幫助孩子們能夠得到良好的教學環境,這也符合我們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的宗旨。”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張樂琴及市領導丁蘭玉、劉占保等人出席了剪綵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