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助學善舉

香港大公報 2009-11-10

寧夏政協主席項宗西(前排中)、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前排左四)、

寧夏政協副主席袁漢民(前排右三)、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榮譽主席徐偉福(前排右四)與參加座談會嘉賓合影

寧夏政協主席項宗西高度讚揚

  日前,「駐港澳地區寧夏政協委員及各界人士座談會」在深圳召開,寧夏政協副主席袁漢民通報了寧夏及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工作情況,主席項宗西就繼續推動寧夏與港澳地區的交流和合作,及港澳地區繼續積極參與寧夏經濟建設、推進寧夏的公益事業做了重要講話。會議期間,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副主任黃蘭發親自率領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一行十七人到深圳歡迎寧夏政協主席項宗西一行,並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在寧夏捐資助學援建農村希望小學等事宜展開座談。

  項宗西高度評價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在寧助學的善舉,他說:「港澳各界人士發揚『捐資助學獻愛心,扶貧濟困送溫暖』的優良傳統,積極投身我區公益,慈善事業,對寧夏的民生事業給予無私捐助。十年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港澳委員及各界人士累計捐款一千多萬元,在寧夏南部山區援建農村希望小學三十九所,新建校舍面積二萬多平方米,使一萬多名家庭困難的學生告別破舊簡陋的校舍,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幫助二百多名貧困學子圓了大學夢。所有這些,無不浸透著港澳特別行政區和港澳各界人士的關愛與智慧,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和港澳委員、港澳各界人士已成為推動寧港澳交流合作,促進寧夏跨越式發展過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家為寧夏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自治區政協永遠不會忘記,寧夏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袁漢民總結了今年以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在寧夏的主要工作:「今年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共資助我區資金四百一十七萬元,在山區援建農村希望小學十五所,目前已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前不久,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團來寧時,又追加了一百萬元捐款,計劃在寧山區鄉村再援建希望小學三所。」

  自治區政協秘書長朱玉華稱讚基金會這麼多年在寧夏做了大量的工作,給予寧夏大力的支持,在南部山區建了大量的希望學校,寧夏六千二百萬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寧港兩地人民源遠流長,希望基金會繼續關注寧夏,支持寧夏,到寧夏走一走,看一看,去到寧夏就是支持寧夏,把寧夏當成第二故鄉。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榮譽主席徐偉福代表基金會歡迎寧夏政協一行,他表示寧港兩地人民感情深厚,寧閩兩地又是幫扶兄弟省份,基金會會繼續支持寧夏的公益事業,繼續在寧夏援建農村希望學校,為寧夏的發展做貢獻。

  參加座談的還有中國僑聯副主席、寧夏僑聯主席朱奕龍、自治區政協副秘書長武珅,區政協各專委會和自治區政府相關部門的負責人林祥江、曾玉強、謝曉光、姜曉玲、劉勁松等,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榮譽主席吳健南、林志勝,會務顧問林勁,副主席黃家榮、蔡尚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