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青海省政協拜會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

贊基金會是藏區人民的老朋友

2009-12-24

  日前,青海省政協民族宗教和台港澳僑委員會王心岳主任一行十六人訪港,他親臨香港希望工程基金會位於銅鑼灣的會所,與基金會主席陳勇生、榮譽主席吳健南、徐偉福、顧問林勁、副主席謝燕川、蔡尚楷、徐志誠、執行董事余毅、李孝友、陳少惠等親切座談。王心岳主任說:『青海雖然與你們是新朋友,但你們是我們藏區人民的老朋友,青海有百分之九十八是少數民族地區,絕大部分是藏區,是僅次於西藏的藏區。在過去一年,你們就在青海捐了一百多萬,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本來我們以為香港人吃不了苦,大山大河大草原香港人不習慣,但通過你們訪問,我們發現你們是很能吃苦的。白瑪主席特別要我轉達對你們的感謝!感謝你們將捐贈者的愛心送到了我們那里,更希望你們將你們的理念、知識和經驗送到我們那里。』

  基金會主席陳勇生熱烈歡迎青海省政協一行訪港,並表示會做好捐贈者與民族地區的橋樑工作,大力支持青海的基礎教育。基金會榮譽主席吳健南說:『越是邊遠貧困的地方越是我們捐款人願意捐助的地方。雖然我們能力有限不能做到錦上添花,但我們會竭盡全力做到雪中送炭。』目前,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在新疆、西藏、青海、甘肅、寧夏、內蒙古、雲南、廣西等少數民族地區援建的希望小學已超過百所,占全部援建學校三分一,近年更加強了對少數民族地區的捐款力度,新籌集的善款有超過一半是援助少數民族地區。僅今年九月至十一月,香港希望工程基金會剛剛組團分別訪問了青海、甘肅、寧夏、雲南等藏族、回族、蒙古族、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土族、彝族、傣族、景頗族、僳傈族、白族等十多個少數民族地區。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創會於一九九四年,至今通過各種方式共籌得善款逾億港元,在國內二十亖個省、自治區援建了三百五十三所「希望小學」。董事會自今年五月就職以來已籌得善款一千六百萬元,援建「希望小學」三十五所。基金會先後榮獲全國「希望工程二十年特殊貢獻獎」、「福建省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雲南省希望工程貢獻獎」、「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族教育事業特別貢獻獎」。隨著沿海地區的逐漸富裕,基金會也逐漸將工作重點轉移到高寒山區、民族地區、邊遠地區和邊境沿線的地區。

 

青海省政協民族宗教和台港澳僑委員會王心岳主任一行與香港希望工程基金會成員合影

 

王心岳主任(中)代表青海政協致送紀念品予基金會,由基金會主席陳勇生(左三)、

榮譽主席吳健南(左二)、徐偉福(右三)、顧問林勁(右二)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