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獲20年貢獻獎

香港文滙報 2009-12-16

陳勇生(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受「希望工程20年特殊貢獻獎」頒獎。

本報訊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日前榮獲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授予的「希望工程二十年特殊貢獻獎」,基金會主席陳勇生代表基金會赴京領獎。

 

王兆國座談會贈16字箴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兆國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希望工程20年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王兆國勉勵「希望工程」不斷深化主題、豐富內涵、創新載體、加強管理,不斷推動希望工程在新形勢下的發展。

陳勇生主席表示,今次獲獎是基金會歷屆主席、執行董事和社會熱心人士努力的結果。希望這個愛心棒能夠永遠傳承,得到更大的社會效應。希望希望工程這項公益慈善事業,資助更多學生,援建更多學校,支持邊遠貧困地區的孩子完成學業。

創建於一九九四年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由香港的閩籍企業家和成功人士組成。歷經多年發展,凝聚了社會各界人士點點滴滴的愛心。創會至今共籌得善款1億2千多港元,在國內二十三個省、自治區援建了三百五十三所「希望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