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為福建災區籌款

捐款150萬 援建兩所希望小學

2010-07-10

  七月八日,福建省委統戰部在福州舉行向福建災區捐款儀式,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捐款一百五十萬元,在泰寧縣和南平市各援建一所希望小學。基金會主席周年茂率先捐港幣五十萬元,他表示福建省是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災難當前,我們一定要急鄉親之所急,想鄉親之所想,積極配合支持省裡各級政府,盡我們所能為災區人民做一些實事。基金會執行董事趙景璋、魏文生在榕代表基金會出席了捐款儀式。

  六月中下旬以來,福建持續的強降雨,導致福建許多地方山洪暴發、江河猛漲,地質災害頻發,大量民房倒塌,基礎設施損毀,村鎮農田受淹,災情十分之嚴重。據有關統計至六月底,全省有南平、三明、龍岩、漳州、泉州、寧德、福州、莆田等八個設區市、六十個縣(市、區)、664個鄉鎮404.86萬人受災,緊急轉移101.5萬人,倒塌房屋4.42萬間,因災死亡78人、失蹤79人,直接經濟總損失144.6億元。 此次福建特大災情牽動了每一個人的心,爲了幫助福建災區災民重建家園,渡過難關。福建省委、省政府緊急動員,全省上下同心協力,投入各項抗災救災和恢復重建的工作,幷通過省裡有關部門向海外和港澳鄉親發出呼籲,希望捐款捐物奉獻愛心。基金會積極響應福建省委、省政府的號召,向基金會同仁和各界友好發出緊急呼籲函,希望通過同仁們和各界善長的努力,爲本次受災最爲嚴重的三明市泰寧縣杉城鎮豐岩村和南平市延平區王台鎮各援建希望學校一所,學校以“港閩希望學校”命名。

  除了周年茂主席率先捐港幣五十萬元外,榮譽主席徐偉福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王少華副主席各捐三十萬,黃家榮侯任主席、葉建明副主席、蔡經陽先生各捐十萬元,榮譽主席吳健南捐五萬元,榮譽主席許奇鋒捐二萬元,還有其他執行董事積極響應。若社會各界善長仁翁有意通過該會捐助賑災的,請與該會秘書處聯絡:

  聯絡電話:26901368

    傳真:26901363

亦可將善款直接存入本會帳戶上,支票抬頭: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 (The Hong Kong Fujian Charitable Education Fund)。

銀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帳號:026-703-00124889,如郵寄請寄往:香港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1號華登大廈8字樓D1室。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是獲香港政府認可的非牟利慈善機構,稅務局的檔案編號為91/5777。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自今年四月新一屆董事會就職以來已籌善款一千九百萬元,將在國內援建希望小學四十五所。

基金會執行董事魏文生在榕代表基金會遞交港幣150萬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