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十八屆董事會就職典禮

2012-05-07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就職

——王志民雷春美鮑義志等主禮  林英達膺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2012-05-07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十八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17周年慈善晚會」,日前假洲際酒店盛大舉行。泉州市政協常委、石獅市旅港同鄉公會會長林英達榮任基金會第十八屆主席,葉建明任慈善晚會籌委會主席。當晚共籌得善款逾2,200萬,拍賣善款達130多萬,都將用於內地貧困地區捐建希望小學。

  大會榮邀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雷春美,青海省政協副主席鮑義志,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樹哲出席主禮。出席嘉賓還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華閩集團董事長楊東成,及福建省、青海省政協的各省市代表團及各友好社團、慈善機構代表等,及全國政協委員李群華、盧文端、周安達源、盧溫勝、林銘森,社團領導林廣兆、陳金烈等各界善長仁翁逾400人。

 

林英達:見證改革開放成就

  林英達發表就職演講稱,基金會創立17年來,見證國家改革開放取得巨大成就,這一轉變的背後靠的是國家競爭力的提升和支撐這一競爭力的基礎教育。中國畢竟是一個大國,地區發展不平衡,西北、西南部的邊遠地區經濟相對落後,教育發展不能適應社會發展需要。他表示,改善這一切,是基金會的使命。「教育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基金會將再接再厲,為中國貧困地區兒童創造更好的讀書環境」。

 

黃家榮:籌1,870萬援建

  上屆主席黃家榮回顧過去工作時表示,去年共籌得善款港幣 1,870萬元,援建34所希望小學,分佈於廣西、寧夏、福建、青海、湖南、甘肅、江西等地,建校金額達港幣 1,230萬元。基金會捐助各項教育基金、教育設備515.92萬元港幣,還探訪考察了內地西北、西南高山高寒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基礎教育。他相信新一屆董事會在會長林英達帶領下,一定會繼續為少數民族及邊疆地區的基礎教育作出貢獻。

 

雷春美盼續支持家鄉教育

  雷春美熱烈祝賀新一屆董事會成功就職。她讚揚基金會秉承創會宗旨,堅持愛國愛港愛鄉的理念,熱心支持國家的教育事業,關心家鄉公益慈善事業,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促進閩港交流合作付出不懈努力,成績有目共睹。她勉勵基金會同仁,繼續推動家鄉的教育事業和經濟發展,為兩地交流合作,譜寫更加輝煌的新篇。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十八屆董事會成員包括:主席林英達,副主席葉建明、李聖潑、謝燕川、林潞、施文旦、蔡尚楷、施少鳴、蔡新民、徐志誠、顏培增、楊自然、施教斌、黃丹青、吳雅玲等。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換屆 泉州鄉賢任新屆主席

2012年05月03日  中國新聞網

   4月30日晚,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十八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成立十七周年慈善晚會在香港舉行。石獅旅港鄉賢林英達任基金會主席,鯉城籍鄉賢葉建明任籌委會主席。

  林英達說,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創立17年來,見證了國家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但中國幅員遼闊,地區發展不平衡的現象依然存在,改善這一切就是基金會的使命。

  林英達表示,基金會將再接再厲,為中國貧困地區兒童創造更好的讀書環境。

  省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對新一屆董事就職表示祝賀,並對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為福建及部分貧困地區教育事業做出的貢獻,以及促進香港與福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給予高度評價。

  當晚,大會舉行了支票遞交儀式,共接受支票捐款2147萬元港幣。晚會還舉行慈善拍賣活動,共拍得善款131.3萬元港幣。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創會至今,共籌集善款1.64億元人民幣,在內地23個省、自治區援建了 436所希望小學,共資助萬余名貧困學生學習費用,捐出價值千百萬元人民幣的教學設備,在香港和內地多次舉辦大型慈善籌款晚會。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也先後獲得福建省政府、雲南省政府、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頒發的“福建省捐贈社會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雲南省希望工程貢獻獎”及“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族教育特別貢獻獎”等。

 

本會領導出席福建希望工程第18屆就職典禮

  二零一二年四月三十日晚,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假尖沙咀梳士巴厘道洲際酒店舉行第十八屆董事會就職典禮。理事長陳亨利、監事長郭二澈應邀出席了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成立於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十八日,該會自創會以來,始終秉持「人人有書讀,個個讀好書,鄉鄉有學校,校校無危房」的理念,支持內地貧困地區的教育發展,在23個省市自治區援建了 436所希望小學。

  榮任第十八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的是香港泉州市同鄉總會副會長、石獅市旅港公會現任會長林英達先生,本會副理事長葉建明先生榮任第十八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副主席及秘書長。

  葉建明先生和永遠榮譽會長徐偉福還分別邀請了香港泉州同鄉會和泉州五中香港校友會的部分同仁出席了這次慈善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