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葉建明榮任主席就職典禮籌善款2285萬元

2013-05-11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十九屆董事會就職

王志民 楊根生 馬志偉 林樹哲主禮

 

王志民(左)、林英達(右)頒發紀念品予2012年度捐款冠軍陳秉志

新任主席葉建明致辭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新屆就職禮上,全體董事與嘉賓合影 本報記者林少權攝

   4月29日晚,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19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18周年慈善晚會」假尖沙咀洲際酒店隆重舉行,葉建明榮任第19屆主席,李聖潑榮任慈善晚會籌委會主席。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福建省政協副主席楊根生,青海省政協副主席馬志偉,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樹哲,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華閩集團董事長楊東成等共同主禮和見證。是次慈善晚會共籌得2285萬港元,所得善款將為內地貧困地區捐建希望小學和教育基金。

  晚會高朋滿座,薈萃雲集。全國政協委員盧文端、李賢義、林銘森、王明洋、朱銘泉、白水清,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等社會各界人士,福建省、青海省領導慶賀團代表,本港各界友好等逾500人聚首一堂。

  大會籌委會主席李聖潑、卸任主席林英達分別致辭。林英達指出,2012年基金會共籌款2,674萬元,為內地捐建42所希望小學,捐助教育基金734萬元。

 

葉建明榮任新一屆主席

  新任主席葉建明致辭時表示,基金會明年將跨入20周年,這是一個承先啟後的新發展時期。基金會將繼續致力改善農村教育問題和實現小孩子的讀書夢想,這是基金會的存在價值和意義:「如果沒有農村辦學中存在的問題,就沒有基金會存在的必要;如果不能幫助解決這些問題,基金會也沒有存在的價值。只要孩子有夢想,我們就會為他們實現。教育無小事,要花大氣力做;教育的事不能慢慢等,要只爭朝夕;只要能力做得到,基金會就會全力以赴。」

  家鄉領導楊根生致辭時表示,基金會多年來持之以恆,為教育事業的發展做了卓越的貢獻。他希望基金會秉承宗旨,為內地扶貧助學、溝通兩岸三地聯繫、促進民族和諧、推動祖國統一大業,發揮越來越明顯作用,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大會頒發紀念品予2012年度捐款冠軍陳秉志,亞軍徐偉福、林英達,季軍顏培增、蔡經陽伉儷,鑽石贊助人和機構包括呂氏基金、陳邱錦瑜、鍾浩明、余毅、黃碩元。同時慈善晚會舉行支票遞交儀式,包括葉建明、葉華雄、葉華源父子900萬,志媚基金公司800萬,顏培增125萬,蔡經陽伉儷100萬,吳健南60萬,黃家榮、徐凱祥、徐曉鶯、董清世、蔡其雄、鍾秦蘭鳳各50萬。

 

十年建478所希望學校

  基金會創於1994年,在過去十多年中,通過各種方式籌得善款1.91億元,在內地23個省、自治區援建了478所希望學校;資助了萬餘名大、中、小學貧困學生學習費用;捐資數千萬元教學設備予有需要的學校;舉辦了希望小學教師培訓班六期等活動。基金會主要由香港的閩籍企業家和社會各界成功人士組成,目前已發展成跨地域的有廣泛社會人士參與的慈善組織。

  第19屆董事會成員包括:主席葉建明,副主席李聖潑、林潞、施文旦、蔡尚楷、蔡新民、顏培增、楊自然、施教斌、黃丹青、吳雅玲、葉華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