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媒體聚焦


鄧衛平紀委書記鼓勵愛心企業家

李聖潑捐款200萬廣西援建希望學校

  2014年 11月27日,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李聖潑捐款200萬港幣在廣田林縣潞城瑤族鄉營盤小學興建的學生宿舍舉行奠基典禮,自2009年起基金會已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援建農村希望小學34所。正在當地調研指導扶貧開發工作並開展結對幫扶活動的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鄧衛平親臨典禮,他瞭解了學校基礎設施建設和教學情況,並對李聖潑、王德全、柯雄燊熱心教育慈善事業、關心關愛廣西貧困學子的善舉表示感謝。

  儀式上,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李聖潑表示,教育事業事關國家、民族的未來,企業理應盡己所能為百色、為廣西教育發展盡一份責任和義務。作為贊助人,為希望工程添磚加瓦,就要配合國家的政策方向。國家的政策就是要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保基本、補短板、促公平,增強下一代人脫貧致富能力,為貧困地區孩子開啟健康成長、實現夢想的幸福之門。扶貧先啟智,治貧須重教。發展貧困地區義務教育,對於提高國民素質、促進社會公平、加快脫貧步伐、增進人民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意義重大。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李聖潑主席(右)和王德全

向廣西壯族自治區廣田林縣潞城瑤族鄉營盤小學捐款港幣200萬元,用於興建的學生宿舍

李聖潑主席和參加學生宿舍奠基典禮

紀委鄧衛平書記向李聖潑主席介紹學校的情況以及未來的發展

參觀學生現在住的宿舍

李聖潑主席(右)在捐款儀式上致詞